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全新圣达菲2.0柴油版具有出色燃油经济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2:03  新浪汽车

  操控性

  华泰圣达菲是基于B级轿车平台开发的一款SUV,这本身赋予了其较深的平台功底。国内在售车型中,这一理念开发的SUV并不多,除了新胜达以外,丰田的汉兰达可算一个。由于有了较高的平台基础,圣达菲的操控性自然也要显著胜于对手。它的后悬挂采用同类车型中不多见的多连杆式,这是B级轿车的标准装备,不仅采用整体桥的对手(如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双龙的系列进口车)不能匹敌,即使是如今风头正盛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也达不到这个水平。这样的底盘功夫,配上技术先进的VGT柴油发动机以及进口五速手动变速器,新上市的圣达菲2.0L手动版无疑将成为国内操控性最好的柴油SUV。

  出色的性价比

  由于强化程度高,同等性能的柴油车型价格要显著高于汽油版,这一点很多人都很清楚。华泰圣达菲2.0L柴油版的综合性能已经远胜常规2.0L汽油车型(功率相当,扭矩大幅度超越),它的正常价格应该与2.5L以上的汽油车型相当。然而此次推出的华泰圣达菲2.0L柴油手动版的起步售价仅需14.2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连购买基于A级轿车平台开发的2.0L汽油版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都买不到,其性价比可想而知。

  此次华泰圣达菲2.0L手动版车型上市以及价格的公布,引起了业内和竞争对手们的广泛关注。应该说这个价格是出乎很多市场人士预计的。这显示出华泰集团在产品定位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改变。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华泰集团已经调整了战略部署,将着力打造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华泰品牌SUV。圣达菲2.0L手动版的推出只是其冰山一角,它既显示出华泰对于环保理念的推崇,同时也显现出其超强的市场信心。基于圣达菲2.0L的整体性能以及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有理由相信,它最终获得成功将是必然的。

 

圣达菲2.0L

瑞鹰1.9T

哈弗2.5TCI

哈弗2.8TCI

/宽/高(mm)

4500/1845/1730

4500/1875/1730

4620/1800/1710

4620/1800/1710

轴距(mm)

2620

2620

2700

2700

最小离地间隙(mm)

207

207

200

200

车身结构

承载式

非承载式

悬挂结构

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

前双叉臂独立后整体桥非独立

发动机排量(l)

1.991

1.85

2.5

2.771

配气机构

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

底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

功率(Kw/rpm)

92.6/4000

82/4000

80/3600

85/3400

最大扭矩(N·m/rpm)

290/2000

235/1800~2300

300/1800-2400

285/1800-2600

升功率(Kw/l)

46.51

44.32432432

32

30.67

最高车速(Km/h)

175

160

140

14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圣达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