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全新圣达菲2.0柴油版具有出色燃油经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2:03  新浪汽车
华泰全新圣达菲2.0柴油版具有出色燃油经济性

华泰全新圣达菲2.0柴油版

  无论是之前的能源危机,还是近在眼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都让人们在购车时更多的考虑到经济性。国家的产业政策也越来越向“节能减排”方向倾斜。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成熟,柴油发动机在动力性和节能性方面的完美平衡是汽油机型望尘莫及的,并且柴油车的低油耗也就意味着更实惠的使用成本。柴油发动机在发达国家的乘用车上应用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而得益于国内市场的一些技术只有得以攻克,以及柴油品质的改善,柴油发动机的应用也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近两年来,在中端SUV市场显现出一种趋势,即越来越多的柴油车型开始涌现。毫无疑问,柴油发动机相对于这类车型是最合适的。柴油机在经济性方面的绝对优势恰好符合这个价位购车人群的需求,同时由于这类机型不似轿车用柴油发动机那样追求极限动力,因此可以更好的适应国内的油品。笔者了解到,国内中高端SUV主力厂商华泰汽车在2009年刚刚到来的第一时间就推出了柴油新车——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0L手动挡。那么这款车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柴油车型相比,竞争力有何独到之处,它上市的意义有多大呢?下面笔者给大家一一对比介绍。

  燃油经济性

  柴油发动机省油这个概念已深入人心,很多人也是冲着这个特点选择柴油车型的。如同汽油发动机油耗的差别一样,由于技术的不同,柴油发动机之间同样存在着明显的油耗差别。此次华泰圣达菲2.0L的推出,将意味着国内最省油SUV的诞生。除了常规柴油发动机省油的因素以外,华泰圣达菲所配备的这款进口柴油发动机还有一项独门绝技,即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

  关注柴油发动机的人应该对此项技术已有所了解,它的核心技术在于可以改变增压值。此项技术推出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优化增压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运转的工况,除了可以大幅度改善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问题以外,还可以有效提升极限增压值,从而可以获得较高的功率。这台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46.51千瓦,这几乎是汽油发动机的水平,这在国内柴油发动机中是非常罕见的。

  其实不为人知的是,此项技术对于经济性的提升同样显著。理由很简单,由于增压值可变,在不影响高转速功率发挥的情况下,它低速的燃烧效率大大优于传统柴油发动机,从而大幅度降低油耗。汽油发动机中的VVT技术省油大家都知道,其核心本质其实与其类似,都是可以让发动机更好的兼顾高低转速的工况,燃烧效率更高,省油是必然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圣达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