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东风雪铁龙世嘉0.31超低风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1:45  新浪汽车

世嘉外观图片

  中国车市的发展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广大消费者的理念也越来越成熟,大家都认同,评价一辆车的好坏要看5方面:外观,动力,底盘,安全,通过性。但在选购的时候,很多初级消费者容易将注意力集中在车子的外观和一些舒适配置,而忽略了很多细节的人性化设计,导致在使用中产生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今天,专家马丁就带您仔细看看世嘉的很多被忽略的细节,从外观上解析世嘉的“秘密”。

  世嘉是今年下半年,由东风雪铁龙原汁原味引进的法国雪铁龙C4的国产车型,外观、动力和配置完全延续了原型车的经典设计,市场定位在10万至16万的区间,属于中高端两厢车的典型代表。其整体外形设计延续了法国浪漫,优雅的风格,给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除了整体的柔美,其实很多外观细节都体现着世嘉设计的一丝不苟。

  我们都知道,车子省不省油,除了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外,还有看车重和风阻系数。而风阻系数往往是容易被忽略的参数,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风阻系数受几方面的影响:车辆正面投影面积(迎风阻力),车表面材料的光滑程度(粘滞阻力)以及流线外形(空气动态阻力)。世界上车辆外形研究最领先的品牌都是欧洲品牌,而他们的产品都是在细节设计上更胜一筹,世嘉的侧面轮廓呈半水滴形,这个形状是自然界中空气运动阻力最小的形状。

  虽然很多车都很流线,但是细节上的差异会直接反映出厂商的设计理念。世嘉前风挡根部前移,倾角更大。当空气从发动机盖流向车顶时,折线角度更小,更加平滑,动态阻力也更小。另外,世嘉发动机盖的根部与风挡根部有一个较大的凹槽,正好将雨刷器“包裹”起来,没有暴露在气流中,减小了雨刷器带来的空气阻力。所以世嘉在高速行驶时不会出现雨刷兜风的“呼,呼”声。

  “翘”起的发动机盖板根部与风挡共同构成了雨刷器的小“窝”

  另外一点细节是世嘉的旗帜型后视镜正面投影面积明显小于别的车型,外形也是水滴形,而且后视镜的根部支撑是一个长条,从正面看,投影面积很小,带来更低的迎风阻力,侧面看,足够宽度的支架保证了强度。

  在世嘉尾部上方有一片导流板,减小或延迟了尾部气流的下洗及真空涡流的出现,保证了世嘉车在高速时的四轮抓地力。这种对细节近乎偏执的精细造就了世嘉0.31的风阻系数。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