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国产进口失衡加剧 B-class车型低价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27  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上市售28.8-31.8万元

奔驰高层领导和B-Class合影

  日前,奔驰中国以29万元的售价高调推出了B200小型两厢轿车,向宝马1系和奥迪A3所在的小型豪车市场发起了进军。“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让奔驰品牌在中国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本土化。”奔驰中国市场总监毛京波在B200上市现场告诉记者。

  B200在中国推出的背景,是国内进口奔驰与国产奔驰的发展失衡:2008年,国产C级、E级轿车的销售持续低迷,进口车S级销售比重大幅上扬。

  国产车销量不及总量40%

  据记者了解,去年奔驰在华进口车、国产车销量总计为3.87万辆,同比增长约45%。虽然北京奔驰2008年卖出了20000辆左右的新车(包括奔驰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比2007年增长了21%,但与竞争对手华晨宝马、一汽奥迪相比,依然相形见绌。华晨宝马2008年卖出了4万辆新车,一汽奥迪的销量达到10万辆。而北京奔驰10万辆的巨大产能被严重放空。

  奔驰在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是S级轿车,共计销售1.386万辆,同比增长31%。据统计,2008年奔驰S级占到了奔驰进口车的60%以上。在去年9月份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后,S级车型中除了S300以外,其他几款车型都上调了数万乃至数十万元,但即便是这样,S级车型销售依然呈现旺势。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国产的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C级的表现虽有提升,但远远比不上进口车销量,国产车部分的销售成绩还不及总量的40%。

  加速引进新车型

  近年来,国内奔驰、宝马、奥迪三大高端品牌的争夺愈演愈烈。去年全年奥迪突破了10万台销量 (包含进口车),而2008年的前8个月,仅国产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和A4的销量数字就接近7.5万台;宝马去年共向客户交付6.1万余台汽车,国产车销量同样超过了奔驰。

  因此,寻求新的产品突破口就成了奔驰在华增长的关键点。继奔驰中国在广州车展宣布全新GLK级中型豪华SUV以59.8万元和69.8万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此次奔驰将小型车B200带到了中国,除了与宝马1系和奥迪A3抢市场外,也能够弥补国产奔驰销售低迷所导致的利润缺口。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