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山寨mini--试驾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所谓时势造英雄,在笔者试驾斯柯达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后到此文刊登其间,中央相关部委出台了本月20日起,购买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可减免一半的车辆购置税且今年刚开始执行的燃油税也使得小排量车型越来越受到重视。A0级别的斯柯达法比亚晶锐自然是此次政策受惠车型中的新同学。

  Fabia1

  车型由来及国际市场情况

  上一代德国大众斯柯达法比亚Fabia原称“法比亚”,是捷克斯柯达归入大众靡下后,分享大众集团A0级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车。上代法比亚曾以进口车身份来华销售,因此很多人对它并不陌生。大家这里看到的是上海大众导入斯柯达品牌后引入国产的第二代法比亚。国产法比亚沿用了“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命名传统,中文取名“晶锐 ”。在斯柯达的产品阵营中,法比亚只经历了十年的成长历程。然而,就是在这十年间法比亚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喜人的20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于2007年推出的新一代法比亚因其出类拔萃的综合实力在上市当年就创造了23万辆的优异表现。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Fabia2

  同样出自大众POLO的PQ24平台

  FABIA晶锐很难回避与POLO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样出自大众的PQ24平台,同样有着扎实的底盘。只不过跟同门师兄POLO比起来,晶锐少了些精致,多了分可爱。晶锐有着和POLO相同的动力系统,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1.6升引擎最大功率77千瓦,虽然没有使用可变正时之类的技术,但发动机的整体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实际驾驶时并不用将转速拉到很高,就能得到不错的动力输出。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是MQ200 五前速手动变速器或Tiptronic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变速器的行程适中,入位清晰,即使是遇到需要频繁换挡的路段也不觉得费力。而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由于采用了6个挡位来划分引擎的动力,所以实际驾驶时的油耗和驾驶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美中不足的是EA111系列的发动机都有点暴脾气,尤其在急加速时会有点吵,不过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并不会介意这种声音。

 

前大灯                                                  尾灯

  Fabia3

  驾驶操控扎实,指向明确可靠

  试驾的道路比较宽,但弯道比较多,在这里试驾对于晶锐的悬挂性能有比较明显的体会。在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双方面要求时,高速过弯对于车身的回馈感很直接,一般情况下,在车辆通过颠簸路面可能会产生的车体共振现象,笔者在晶锐中并没有感觉到,可见设计者对于前后悬架的调教和与底盘的配合做得很到位。方向盘的指向比较明确,转向也很紧凑,没有松垮之感,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应属上佳了。不过,在高速过弯的同时,伴随车身的侧倾在车内还是能够感觉得到的,这可能对于坐在车辆后排的人员感觉比较明显,而且车辆的制动系统采用前盘后鼓,当然对于一款定位于A0级别的小车来说,和新POLO完全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