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弯才好玩--对比宝马120i与翼豹与雅特GTC(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0:14  轿车情报

  宝马的变速器最先进,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运动模式,但苦于速度太慢,200Nm的扭矩在3600r/min到来,并不是一款高转发动机。按理说更密的齿比能提供更顺畅的升档,这让我怀念大众的Tiptronic变速器的灵敏,以至于三两下之后,我便厌倦了手动换档模式。但好歹宝马还提供了手动换档,欧宝GTC甚至不提供!这是为什么?不提供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也就算了,要知道,这么好玩的车,没有手动,实在可惜。但他们却在赛飞利上不伦不类地装个5MT卖到国内。欧宝在想什么?实在是在刺激我。再回头来说说它的4AT吧,在Sport模式下,IDS系统的介入让GTC顿时变成一头大灰狼,这并不是仅仅延时换档这么简单,它会根据节气门开启的程度,调节换档的时间和转速,很聪明,并且能在大力刹车的同时连续退档,并模拟跟趾动作自动补油——快过我现在跟趾动作的速度。说它神经质,是因为根据它的参数表数据,实在是联想不到它的表现。那种轻踩油门后,车身反应迅速跟上,在背后猛推你一把的感觉,实在是很妙。翼豹提供手动换档模式,但同样是四前速,少得我都懒得手动(突然我明白了为什么GTC也没手动模式)。但GTC有IDS系统补救,而翼豹2.0R呢,稀疏的齿比蚕食了它比GTC更强大的动力。在高档位下猛然kick down,只见发动机转速猛升,声音也陡然增加,可是,扭矩呢?没有明显的加速,原来,转速已经高出了扭矩区间。

  变速器与发动机的搭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在入弯前和出弯后的减速与加速的流畅,而车辆的自身素质,才是决定一辆车在弯中的效果,120i与GTC,各有所长,并且以不同的方式阐述着过弯的道理,而翼豹,则有些无奈。

  但论及实用性,前两者就有些头大了。GTC没有后门,虽然它很酷,双手一拨就透进一米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但想要坐进去还真的很费劲;120i呢,有四个门,进出方便,但是,前排竟然不提供杯架!我口渴了怎么办?一手开车一手端水?宝马显然没有考虑周全。倒是翼豹的后排空间,容得我随意乘坐,空间硕大,十分舒服,在我玩累了的时候,便毫不犹豫地坐到它后面,并麻烦同事开车,送我回家了。

  好了,最后看看价格,这是最敏感的话题,毕竟这个级别的买家,还没有阔绰到那个程度。GTC最有个性,25万的价格对得起它锐利的外形、锋利的棱角,并且,它肯定最容易得到MM的欢心,你只要偷偷地按下Sport,我敢保准她会吓到钻进你的怀里。MM可能并不知道车头的闪电是什么意思,但是,MM一定知道蓝天白云的螺旋桨后面,坐着个有钱的主儿,就算不懂车,也看过《疯狂的石头》,摸都不准别人摸,一定是雍容华贵,虽然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个小车只值28万多。剩下翼豹,好像在这方面最没优势,但聪敏的你可以告诉她:藤原拓海将放弃AE86,投奔斯巴鲁翼豹(虽然故事里的车是STi,并且未完待续),你还可以忽悠她车头有六颗星,代表六星级的感受,包括宽敞的空间,实用的设计,但这一切,你只需花费20万,是不是性价比很高呢?

   

格表

欧宝GTC

120i

翼豹两厢2.0R

 

 

 

价格(万元)

25.30

28.80

20.48

上市时间

2005

2008

2008

性能

 

 

 

最高速(km/h

190

213

NA

0-100km/h(s)

11.2

9.2

11.6

油耗(L/100km

7.7

7.6

NA

尺寸参数

 

 

 

mm

4290

4239

4415

mm

1804

1748

1740

高(mm

1435

1421

1475

距(mm

2614

2660

2620

行李L

340-1070

330-1150

NA

油箱容L

52

NA

NA

备质量(kg

1230

1395

1385

发动

 

 

 

型式

直列4

直列4

水平4

排量(mL

1796

1995

1994

最大功率(kW/r/min

103/6300

115/6400

110/6400

最大矩(Nm/r/min

175/3800

200/3600

196/3200

速器

 

 

 

型式

4速自

6速手自一体

4速手自一体

 

 

 

麦弗独立式

麦弗独立式

麦弗独立式

力梁非独立式

杆独立式

臂独立式

 

 

 

/

/

/

/

  试车/编辑部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