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力帮手--试驾东南三菱君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9: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

  虽然在销量上,东南汽车并没有给人过疾风骤雨般的印象,但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东南汽车的产品链已是建设得相当齐整,轿车、MPV、商用车,微面……几乎都有涉及。而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也让东南汽车将手中的魔方完成了最后一面,在SUV领域中也有了一枚与对手博弈的棋子。

  自主研发不但是国内汽车企业的终极发展之路,在台湾地区也同样如此,虽然头挂三菱标志,但在2005年末面世的君阁更有理由被视作是中华(参数配置)汽车的力作,除了底盘及动力系统外,君阁都是由中华汽车自行开发。时隔三年,君阁在台湾地区市场上推出了小改款,而东南汽车也正是抓住了这个时机将其引入国内。

  在台湾地区,君阁有着与富力卡颇为相似的定位,都是兼顾商用运输与休闲旅行的“多面手”,不过在技术层面上,两者之间却是关系不大,君阁基本是从头来过。从外形来看,君阁并没有太多传统SUV的特征,处处强调弧线的风格有点混搭车型的意思,甚至在广州车展上曾与它有过一面之缘的同事,一直糊里糊涂的认为君阁是一款地道的MPV,不过君阁的SUV底子却是货真价实,它与北京吉普曾经生产的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速跑采用的是同一平台,强健的车架结构与多连杆式后悬架也是平衡可靠性与舒适性的成熟选择。

东南三菱君阁中控台

东南三菱君阁中控台

  出于定位以及成本方面的考虑,国产君阁并没有搭配台湾版2.4 L排量的4G69发动机,名为4G63 S4N的2.0 L发动机带有三菱的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MIVEC,高达125 kW的最大功率相当的突出,甚至盖过了以动力著称的大众1.8TSI,数值高得让人惊讶。反倒是190 N·m的最大扭矩并没有那么抢眼,与其他同排量动力大体相当。

 

君阁的前排头部空间十分宽裕                   天窗出现在了第二排座椅的头上

  君阁的高端车型配置齐全,旗舰型甚至还装备了目前少见的道路偏移警示系统,但17.98万元的价格也与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等相近风格的劲敌们接上了火。相比之下,两款手挡车型的定位更为务实,更适合当作市场的主打,厂家这次也仅提供了手挡车型试驾。浙江临安境内太湖边上一段平坦且多弯的山路,成了我们全方位检验君阁行驶能力的绝佳场地。君阁的5挡手动变速器来自爱信,除了换挡行程较长之外,这款变速器能够提供不错的手感,试驾车全都是没过磨合期的新车,但无论1、2挡,还是倒挡,操作起来都很轻便,没有那种让人别扭的生涩感。尽管目前不少混搭型SUV都在像“善跑者”演变,但很明显,君阁并不是其中一员,即便是手挡车型的整备质量也在1.6 t以上,因此2.0 L发动机不会带来风驰电掣般的提速,不过在良好路况下,要想将车速提升至160 km/h以上,咬牙狠踩上一阵油门后,也能达到目的。之前三菱品牌的不少车型,在高速下都是大嗓门,而君阁在此方面的进步显著,即便转速表冲过4 000 r/min,车内的噪声也没有太夸张,与轿车差别不大。由于底盘和车身较高,君阁行驶中的车身稳定性显然不能与三菱旗下那些能奔善跑的轿车相提并论,过弯时会出现一定的侧倾,但好在幅度也是情理之中,并不影响车内舒适,只是证明了君阁不适合狂飚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