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阁”律诗--试驾东南三菱君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56  动感驾驭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

  盛唐行文格律严谨,诗歌韵律更是有章可寻。当下的青年人或许更喜欢创新,将看似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事物结合, 成就了适应当下的流行文化,而这种文化属性的具体表现会在不同的载体呈现出来,体现到汽车里就成了“融合”

  Crossover的概念直接翻译为“交叉”,而我更愿意将其理解为“融合”。在已经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诸多外观设计新颖且靓丽的时尚都市小车,它们无不将其它类型车的设计理念融合到了本身的设计之中,使之构成新的设计元素。相对于注重实用功能的“融合”,设计上的“融合”更像是教科书上被定义的理论,而真正的创新则需要实践来完成。

  有时候,大玩Crossover的文字游戏,不如安下心来思考一下如何将更多的实用功能融合,使之更为消费者所用。在经济状况好的时候,设计往往成为商品卖个好价钱的最好包装,而深层次的实用功能则往往被忽略或束之高阁。其实我们身边不乏注重实用功能融合的车型,只是它们往往被光鲜靓丽的车型所散发出的光芒所掩盖,今天我就带你一同感受一辆注重实用功能融合的车型,相信可以给大家带来以往不一样驾乘感受。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

  跨界车型随着Crossover概念的推广风靡一年多了,带给了我们诸多外观设计新颖的车型,今天这款三菱“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也玩了一把跨界,只是相比那些注重外表鲜亮的跨界车,君阁更注重实用功能的融合。我们都知道MPV车型拥有很强的商务实用功能,对于企业来说,是迎送宾客的理想车型。SUV车型虽然算不上新兴车型,可它本身也是集越野能力与乘坐舒适性于一身。如果我们再将SUV与MPV车型进行融合,那会呈现出一个什么样子?

  没错,虽然融合的本身会因为顾此失彼而不得不放弃诸多固有的长处,但融合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有取就必有舍。君阁的外型看上去是一副标准SUV的身板,底盘的离地间隙也会让你一眼就能直接体会出它的越野能力。唯一担心的是它那过高的车身重心是否会影响弯路上的操控性,这需要稍后的山路行驶来检验。就目前看,它具备了SUV车型的基本设计要素。

  MPV车型的大空间以及为至少7人提供舒适驾乘感受是其最大的卖点,验证君阁是否具备这样的要素需要进入车内亲身感受方能得知。虽然驾乘者进入车内时会明显感觉坐姿略高,但宽大的腿部空间却与MPV车型如出一辙。更加偏重后排乘客舒适性功能的设置进一步体现其商务车的价值,天窗只为后排乘客提供,四个可调节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控制的开关,光这两项“服务”就已经超越了一般的MPV车型,这回可是真的领教了什么是注重实用的融合。

  刚才说了有取就有舍,MPV车型可以为6位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座感受,君阁的融合理念用舍弃2位乘客舒适度换来了上述的诸多好处。不过真落座于第三排座椅之上,只要你不是身高一米九的彪形大汉,舒适度也决不打折扣,而且在保证良好前方视野的同时你完全不必担心自己的头部空间。

东南三菱君阁

东南三菱君阁中控台

  融合后的车型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驾乘感受,只有把君阁开到路上才能真正体会,我们挑选了一辆手动挡车型进行感受,这样更能体会其在山路上的驾驶乐趣。三菱2.0的MIV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 70匹马力,即使满载7人,也不感费力。加之变速箱的齿比设定更注重发挥发动机低转速的扭力表现,使得整车的加速感觉非常迅猛,直到时速超过1 20公里/小时,加速的感觉才逐渐慢了下来。

  盘山公路是最具驾驶乐趣的地方,也是检验悬架调校的理想场所,起初担心由于君阁离地间隙过高会影响过弯性能,真的行驶在山路上才知道,良好的悬架调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其固有的不足。君阁在整段的表现都非常顺畅,即使是通过发夹弯,所产生的侧倾也还在我们接受的范围之内。

  格律过去约束了诗歌的表现形式,而现代诗词则融合了国内外的各种风格。我很欣慰地看到了诸多理念的融合,也在汽车业内看到越来越多的融合。也许今后还会有很多样式的诗歌与车型出现,让我这位曾经大学读过两天诗文的人有机会抒发一下情怀,借着东南三菱这款君阁创造个新名词, “革新”律诗,取个谐音,今天就成就了“阁”律诗,与君共勉。

  撰文/宁涛 摄影/杨宽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