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传福会见巴菲特 比亚迪电动车2011年登陆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在底特律车展期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正式会见了股神巴菲特,这也是巴菲特旗下中北美能源投资比亚迪以来双方的首次会晤。根据比亚迪的介绍,在这次的会晤中巴菲特表达了对比亚迪的支持,双方进一步磋商了在美国合作推广比亚迪电动车的计划。

  王传福在底特律车展上明确表示比亚迪电动车将在2011年登陆美国市场,现在已经开始展开了进入美国市场的相关法规的认证,以及渠道网络建设。在双方的会晤之后王传福表示,借助中北美能源的基础优势,比亚迪进军美国市场的时间还可能会提前。

  巴菲特表示,比亚迪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出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燃油汽车,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巴菲特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后,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士即表示: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北美能源的基础优势将加快比亚迪拓展北美市场的步伐,尤其将加快电动汽车在北美的推广。

  在底特律车展期间,中北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苏德伟表示,中北美能源看重比亚迪的是研发电池、电机和控制系统的能力。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加速了比亚迪电动车的商业化进程。君策万邦咨询公司总经理邬晓东对本报记者表示,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中北美能源入股比亚迪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比亚迪的品牌形象,人们对比亚迪发展电动汽车开始由质疑到相信。

  不过,事实也许不会那么简单,《底特律新闻》1月11日发布的一个统计显示,在去年1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中发现一个不好的苗头,12月份当月美国汽车销量整体下滑35%,但是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环保车型的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43%,远远超过单一发动机驱动的车型下滑的幅度。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下滑,目前美国汽油的价格已经从去年年中的4.3美元/加仑下滑到1.8美元/加仑,低廉的油价使得部分计划购买更加省油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再次转向普通汽车。

  不过,这些似乎都很难阻止比亚迪角逐北美新能源车市场的决心,比亚迪汽车主管海外事业部的李竺杭在底特律车展期间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根据计划,比亚迪首批环保车型争取在2010年左右登陆美国市场。

  “我们很难说出真正在美国上市的具体时间表,但是我们已经得到保证,一旦我们的车型达到美国的各项技术标准,比亚迪上市的时间就可以立刻实现。”而且,他透露,一旦打开市场,比亚迪在美国每销售一辆电动汽车可以获最多6500美元的政府补贴。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