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大众全球销量达62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6:48  新浪汽车

  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再度刷新销售记录,全球新车零售量达到623万辆(不包括斯堪尼亚品牌),与2007年相比增长 0.6%。

  “我们兑现了承诺——即使在2008年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大众汽车集团仍然实现了高于历年水平的新车零售量。”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随着在全球市场,包括德国和美国在内的主要单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大众汽车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这同时表明了大众汽车集团的多品牌战略正在取得预期效果,而我们生产的各种年轻而有吸引力的车型在世界各地都受到大批消费者的垂青。”

  德国、中国和巴西:位列大众汽车集团规模最大单一市场前三甲

  2008年,在德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了1.8%的大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本土新车零售量达到106万辆,同比2007年增长了0.4%。同时,大众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到33.6%,同比去年增长了0.9%。

  在第二大单一市场——中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以全年1,024,008辆轿车的销量(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超额完成100万辆的既定目标并再次刷新销售纪录,实现了“夺金之年”的销售目标。同比2007年,增幅达12.5%。

  在第三大单一市场——巴西,大众汽车集团共实现新车零售量达63.33万辆,比2007年增长了8.9%,为集团全年的出色业绩表现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中欧、东欧和印度市场的迅速增长

  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共完成在中欧和东欧新车销售量达55.66万辆,同比2007年增长12%,其中俄罗斯市场实现销量13.13万辆(2007年实现销售8.09万辆)。集团在印度市场同样取得了47.2%的强劲业绩增长,共销售新车1.88万辆(2007年实现销售1.27万辆)。

  在2007年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共实现新车零售量350万辆,较2007年下降了 2.1%,其中,除德国以外的西欧市场销售总量为192万辆,较2007年降幅达 6.9%。

  在美国市场的业绩表现比较理想

  对于美国的汽车产业而言,2008年是许久未见的艰难年份。尽管如此,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市场表现比较理想。在美国整体市场下滑 18%的情况下,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公司全年新车零售量达到31.45万辆,下降幅度仅为4.5%,从而进一步在美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公司决定在田纳西州建立新工厂,以及迁址弗吉尼亚州的举措,为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市场进一步拓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五大集团品牌,均刷新纪录

  2008年,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创下新销售纪录,全年共实现新车销售量达367万辆,比2007年增长 0.1%。奥迪品牌实现100.34万辆新车零售量,相比2007年增幅为 4.1%,并首次突破百万销量大关,连续13年刷新销量纪录。斯柯达品牌的表现同样出色——完成新车零售量达67.45万辆,比去年增长了 7.1%。大众汽车商用车也取得了好的成绩,新车零售量达50.3万辆,比2007年增长了 2.9%。西亚特品牌实现新车销售36.81万辆,比2007年下降 14.6%。

  此外,宾利实现销售7,605辆,比2007年下降 24.1%,布加迪完成销售73辆,比2007年下降9.9%。兰博基尼交上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共交付新车2,430辆,比2007年增长1%。

   链接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