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首款MPV曝光 2009年将推向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01  长沙晚报

比亚迪首款MPV

  日前,比亚迪首款MPV曝光。这款被命名为M6的MPV车型,计划在2009年内推向市场。

  在家用车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比亚迪汽车日前对外透露,2009年将进军MPV市场,M6已确定成为其首款主打车型,计划2009年内推向市场。

  风格媲美丰田大霸王

  从2007年开始,比亚迪就开始酝酿MPV系列车型计划。而现在,M系列中的M6终于初现尊容。

  从外形上看,比亚迪M6放弃了传统MPV过于保守和古板的车型设计,动感的前脸造型和流线型车身,有别于市场上的MPV车型,整体风格大气并不缺时尚,风格可以和丰田的大霸王一较高低。它在商务车中融入时尚元素,代表了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宜商宜家的车型,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用车要求。

  现今MPV市场增长缓慢,是由于受到定价偏高和车型较老等因素的制约。新车型的推出,更能吸引市场的关注,比亚迪M6和一些新车型的进入,也许能带来一股新的力量,刺激低迷的车市。

  自主品牌首次冲击高端MPV领域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08年MPV车型同比增幅低于整体乘用车行业,成为乘用车市场增速最慢的细分车型。投资这样的“冷门”市场,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比亚迪,究竟胜算几何?

  对此,比亚迪表示,虽然目前MPV的销量占国内乘用车总量的比重较小,但MPV市场的整体利润率较高。因为目前市场上的MPV车型不多,竞争还不算太激烈,而热卖车型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有着强大品质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的比亚迪,几乎将性价比优势运用到了每款车型上。而此次,比亚迪M6将定位高品质MPV,是自主品牌首次冲击高端MPV市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汽车的普及,消费者用车需求也呈现多元化。在MPV领域,拥有丰富的配置、内部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的车型,将成为未来国内车市的热点车型。随着燃油税、新汽车消费税政策的出台,市场对有着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MPV更是求之若渴。比亚迪一向善抓市场机会,推出的车型在各细分领域占据优势。此番进军高端MPV市场,是否能复制其在家用车领域取得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