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finiti英菲尼迪 寒冬下的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众多国际豪华汽车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各品牌间的竞争日趋多元化,服务竞争已逐步成为主要的竞争手段。尤其在经济衰退、金融危机的今天,这种竞争就更加愈演愈烈,提供优质的服务成为考验豪华品牌的重要参数。两年前,全球享有知名度的豪车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刚刚登陆中国,作为最后一个梯队进入中国的豪华轿车品牌之一,英菲尼迪一到中国就表现出在服务方面的成熟和用心。

  豪华汽车厂商都非常重视产品的服务,他们知道对于车主而言,在看重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加重视服务质量,比如时间范围较长的保修保养、标准精湛的维修技术、完备的4S店服务体系、24小时全天候道路救援等。这些在英菲尼迪看来都是最基本的“硬服务”,英菲尼迪还为车主带来了更多附加价值:4年10万公里的新车保修政策、超值的定期免费保养服务,并严格执行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提供高端保险套餐等。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仅仅做好“硬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豪华车车主并不满足于冷冰冰的标准化流程服务,他们更希望得到的是充满人性关怀的服务。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再规范准确的标准流程,也许都不如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和一句暖人心的话。这就是“软服务”,“软服务”就是将流程化的服务变得更人性化,更具有人文关怀。英菲尼迪就是依照这种思想,并以不断创新的态度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将浓浓的人情味充斥到理性的服务流程中去。

  当英菲尼迪车主驾车来到英菲尼迪的经销店,停好车,前台接待人员就已经迎了出来。走进客户休息区,为其献上一杯饮料。维修人员技术娴熟,对待车主的车像爱护艺术品一样小心,整个维修过程都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全过程。这种与众不同的体验都是根据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IREDI)来建立的,让车主在初次踏入英菲尼迪经销店之时就感受到体贴入微的服务。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的客户关怀理念也会贯穿于服务的始终,充分体现了英菲尼迪品牌服务的核心价值——“将简单模式化的服务变为暖融融的人文关怀” ,凝炼成八个字就是“致情致盛,完美体验”。这项创新服务理论的点睛之笔在于,将客户服务关系上升到了品牌高度。英菲尼迪通过轻松惬意的空间和热情亲切的接待,以客为本,为车主提供最高水平的尊贵服务。以各项专业服务为基础,融入居家待客的全新服务理念,以诚挚温馨的接待赢得他们的赞许。

  英菲尼迪在每件事上都力求完美,他们始终重视与车主的信息和情感交流,甚至一般人想不到的细节,英菲尼迪也为车主设想到了:个性化管家服务和客户关怀中心体系能提供更人性化便捷服务;所有展厅中的汽车油箱时刻处于满箱状态,以备车主随时启程;提供舒适完备的商务休息室;提供高效预约服务和移动服务车辆;无论何时,在任何一家经销店都能享受到免费清洗的服务,英菲尼迪将模式化的服务变为暖融融的人文关怀。

  英菲尼迪的软服务理念还体现在车主买车之后客户答谢中,作为英菲尼迪的尊贵客户,其所在地区会开设例如驾驶特训营、车辆使用课堂、自驾游等活动来回报车主。在2008年年底,为了感恩车主,各地经销商也相继组织了各种主题的答谢活动,并为新车主提供免费日本旅游的机会、超值大礼包等售后维修等服务。

  在新贵阶层眼中,英菲尼迪这种人性化的“软服务”理念已经成为一种现代豪华车超凡享受的象征。这个专为新贵阶层及成功人士制定的豪华品牌,在过去的20年间已经赢得了无数的赞许和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其屡次夺得了美国顾客满意指数调查第一名(该调查是根据购车一年的车主对车与经销商服务的满意度所做的调查);J.D.Power and Associates 公司的销售满意度指标(SSI)“总体最佳车系”称号。英菲尼迪作为当今豪车品牌“软服务”典范是当之无愧的,也是作为Infiniti英菲尼迪车主所应得的专属尊荣。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