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瀛青芥辣--试驾英菲尼迪G37S 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英菲尼迪G37S Coupe

  英菲尼迪G37S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部完全升级版的G35 coupe。英菲尼迪的战略意图就是通过G35 coupe来强化其在运动车的市场。它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新的前悬挂系统,同时内饰和外饰都经过精心地重新设计,并且在车身的尺寸上也有微小的改动。

  高达11∶1的压缩比,动力惊人

  G37S搭载最大输出328马力的3.7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是VQ35HR扩缸而来的VQ37VHR发动机,配合CVTCS连续可变吸气正时、VVEL无段可变进气扬程及高达11∶1的压缩比设定,动力相当惊人。据悉,这款发动机将会被应用在日产350Z(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跑车的后续产品上。发动机的冲程虽然更长,但是发动机的红线转速还是保持在了和G35相同的7500转上,这样可以使车辆在高转速时依旧保持良好的动力输出。在比较急的弯道上,这款车的限滑差速器能够将动力源源不断地传输给后方245/40 ZR19的车轮上。而19英寸的车轮和限滑差速器也都仅仅是在运动套件上才看得到的配置。

英菲尼迪G37S Coupe内饰

  解读VQ37VHR发动机编号的来由  

  G37S VQ37VHR六缸引擎,这些数字以及字母代表含义如下:“VQ”指尼桑VQV-6引擎家族,“37”代表3.7L排量,“V”代表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的一个昵称,“HR”代表高转速/高反应性能,VQ37增高的缸体带来更多排量———每个工作行程周期更长———结果就是在引擎7000 rpm时动力达到330马力,比旧款3.5L引擎多出50马力的动力,比现款G35轿车也多出24马力。与这具新引擎匹配的是七速手自排变速箱。在“D”挡的一般模式下,这具变速箱的表现就像一部老实的豪华车,甚至会令人以为是CVT的传动系统的流畅性。

英菲尼迪G37S Coupe前排座椅

  凌厉的运动天性表露无遗

  G37S启动后,你会发现VQ的发动机永远都是那么的安静,可能只有开始攻弯才会感到它的运动天性,它的车身的弹簧设定很硬也是在所难免。G37S的发动机尽管采用了加长的气缸,却仍然保持了同G35一样的7500 rpm的极限转速,在高速下依然可以输出强大的动力。普通D挡的行驶模式更像是驾驶着一辆大排量的轿车,加速平稳而有力,要将挡引擎转速马上飙升至5000转附近,顿挫一下之后身体马上感受到一股顺畅且源源不绝的推力涌现,车速迅速攀升,眼见转速达到7400rpm的极限,大角度的弯角,感受到4WAS发挥作用,体积不小的车身利落地按照预定的线位划过弯角。

  也许是后轮驱动的关系,G37S Coupe的这套系统在连续弯道过弯时并不会将后轮调整和前轮反向,反而是在时速40-80公里时为了让变换车道更加平稳,将后轮修正与前轮同向,并依照车速不同而调整方向盘齿轮比,帮助车辆以类似平移的方式变换车道,因此G37S Coupe并不是单纯为了追求极致操控灵活度而设计,反而是要在长达2850mm的轴距下追求更稳定安全的驾驶乐趣。

  4WAS四轮主动转向系统首次使用

  4WAS系统(4-WheelActiveSteering四轮主动转向系统)是整合方向盘齿轮比实时调整以及后轮偏向角度控制的新技术,透过转向感知器、车速、驾驶转向角度以及加速度来调整转向齿轮比,对前轮的转向角度进行最适当的控制,后轮偏向修正则是通过日产HICAS研发而来,最大偏向角可达到1度。G37S Coupe是英菲尼迪首辆配置4WAS四轮主动转向系统的车款。

  拥有英菲尼迪家族风格的L形灯

  英菲尼迪G37S轿车版延续了两门版的整体流线,前脸看上去与两门版的英菲尼迪G37S基本没有区别,同样拥有英菲尼迪家族风格的L形灯组,双弧式水箱中网采用了全镀铬的设计,看起来“杀气”十足。从车尾看上去整体线条修饰非常圆润,仅有灯组内的排列与G35有所差异,双出排气加四圆尾灯,都由G35完整保留下来,而全新18英寸合金轮圈及新增的尾翼则是新车外观改动最突显的部分。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并没有太多改变。G37S所独有的跑车座椅和铝踏板,点缀出属于G37S的性能风格,G37S和去年底引进国内的G35四门车型相较,日式纹路的铝合金饰板,加装家族特色的石英钟散发着浓郁的东洋味道,另外,当天色渐暗时,紫色系的车内照明,则让全车沉浸在神秘的氛围中,感觉十分浪漫。

  总结

  日产的跑车一向是日本汽车历史中的重要部分,堪称为战神的SkyLine-GTR就是无数车迷的梦想之车,像350Z这样的普通轿跑自然是人所皆知。而其属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更是把跑车的概念发挥极致,他们的设计人员不会一味只做外形,在动力和传动,还有悬挂上,都下了很大气力,这才是最重要的!笔者认为他们在汽车机械制造与工业设计上的执着,是十分令人敬佩的!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G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