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购车最关注 价格和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15  今日早报

  根据权威机构对于消费者购车关注指数的最新调查表明,绝大多数的购车者把价格和安全作为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其次才到外形、油耗等。

  安全性

  CNCAP碰撞成绩成重要参考

  目前国内新车安全评价主要涉及: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侧面可变形移动壁障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三大项测项目。虽然NCAP、Euro-NCAP和CNCAP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基本一致,但在某些评测项目上,仍会略有差异。比如,Euro-NCAP和C-NACP中很重要的标准差异便是Euro-NCAP多了“行人保护安全要求”。目前,对在欧洲销售的新车的评级,除了得考虑对乘员的保护之外,也必须得考虑对车外行人的保护。在今年最后一批摘获C-NCAP五星评级的车型里,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就是首款将“行人保护理念”融入设计的量产车型。据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介绍,荣威550在产品的研发初期,就同步考虑国内与欧洲市场,因此荣威550在概念设计阶段就同步参照Euro-NCAP(欧洲安全碰撞标准)和C-NACP(中国安全碰撞标准)五星级碰撞设计要求。

  价格

  请细算你的购车和用车总成本

  一辆车的价格应该是其价值的体现,但买车如果光考虑购买价格显然是不全面的。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除了关注车辆的价格,还需要考虑车辆的售后配件价格、维修保养价格、油耗等综合指标,这些综合指标就构成了一台新车的整体拥有成本——即TCO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首先从产品角度出发,购买成本绝非数值的比较,而是性价比的对垒。车辆的技术含量和品质保证直接决定了“含金量”,诚如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性能方面,即便是同为五星的同级车也各有文章。比如很多车型安全系统通常主配ABS和EBD,其他附加装备仅供选配,而荣威550 1.8T还独有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全系列标配E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报警TPMS等跃级配备,一步到位附加值就全然不同。

  简单算笔账就知道,在取消养路费改征燃油消费税的情况下,车消耗的油越多,则用车成本越高,反之成本越少,因此技术和配备的一次性成本投入变得更重要。像荣威550 1.8L DVVT车型正是因为搭载了全新的Kavachi 1.8L DVVT发动机而热销年末中级车市,其整体车身采用了仅见于高档车的大成本镁铝合金骨架,兼顾驾乘者及行人安全,同时还保证车辆动力、燃油经济性的全方位提升,其手动挡90 km/h等速油耗仅为5.6L/100km,百公里油耗能比普遍1.8L车款节省1~2L,甚至低于了不少1.6L车型。荣威550 1.8L DVVT具备了2.0L车型的动力,1.6L车型的油耗,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节约150~300L油计算,每年使用成本就有千元差异。

  荣威还提供了“3年/8万公里”整车质量担保期,而且荣威550的一般常用配件的价格比较同类竞争对手都有20%左右的优惠,还有修补油漆终身免费维修,比较其他品牌“2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荣威550在质保期为客户节约的养护费用和可观的维修费用可达万元。

  江文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