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驾”趣横生“源”来于此 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7:05   陵江新浪汽车 字号:

世嘉外观

  因独到而个性的设计,东风雪铁龙世嘉被誉为是“最漂亮的两厢车”,在两厢车大行其道的今天,它的风姿抢了不少彩头,凭借时尚活力的外型在视觉上强烈冲击着德国车的古板和日系车的中庸。而往往不同品牌车款,总有各自的设计特点,雪铁龙车系总是巧妙地将总统座驾般的高贵气质和亲民运动范儿结合,因此世嘉,这款与WRC的王者——C4 WRC同宗同源的活力舞者,以雪铁龙C4久经WRC赛场历练的出色底盘和冠军品质在操控乐趣上出尽风头。精准、稳定、灵活的操控让每一个驾驶者血脉喷张,激情四溢同时也为其在“10best”奖项评选中轻松摘得“驾驶乐趣奖”。

  驾控乐趣的第一步就是动力,如果要驾驶者满意,动力表现一定要强劲,在“10best”专家评委团的评测和用户的使用感受中,世嘉的动力表现还是博得了赞赏声一片……

  动力傲视群雄

  世嘉108千瓦的2.0升发动机带动总重1.3吨的车身真是一身轻松。线性调校下的发动机在保持高转的情况下可以让你遇神杀神,况且没有涡轮车带来的滞泻问题,也不会给你带来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轻松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当你在静止状态下油门到底的时候,车子油门的反应灵敏。与福克斯相比,随着转速的攀升带来血管的扩张只有更多,不会更少!世嘉的百公里加速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也表现不错。加油冲刺后,从发动机涌现的200 N.m/rpm扭力峰值在4000rpm高转速领域全部奉上,那股冲劲与快感,足以让人热血沸腾。

  头文字D让很多不玩车的人也记住了一个词——“漂移”,WRC记者捕捉的镜头中总有车辆快速过弯的精彩,一定意义上说“驾控乐趣”与“摆头甩尾”相关,无论专业评测还是用户驾乘评论都离不了转弯中的表现……

  过弯从容舒畅

  世嘉能充分发挥出低转速大扭力的优势,转速不用拉高就能够轻松征服陡峭的坡道路段。这一特性让驾驶者在爬坡的时候格外轻松,就连常常被误认为畏途的上坡起步也变得容易。在多弯的路段中,世嘉表现不错,侧倾较小且转向灵活,油门轻盈且灵敏,能感觉到世嘉的后轮拥有很好的循迹性,过弯从容,不拖泥带水。在车速中等的上坡,世嘉随着方向盘转动,悠闲地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弯道,表现平稳顺畅,前麦弗逊后纵向臂式悬架的配置加上久经WRC赛场考验的底盘能够将路面的崎岖凹凸充分过滤吸收,虽然略偏硬朗的设定使车内乘客偶尔能感受到车辆晃动,但大多数情况下坐在车内的舒适性并不会输于更加豪华的轿车。

  进入一个科技改变生活的时代,汽车的“驾驶乐趣”也不能仅仅依赖于驾控者的技术和反应,而更要看科技的力量赋予的机械智能。在城市的道路中体验驾驶的乐趣,敏捷、迅速的回应也是聚集满意度的关键……

  操控灵动智能

  驾驶世嘉跑山路的感觉会让人兴奋而又轻松,如果车速过快,而前方遇到障碍物、不得不紧急制动时,世嘉配备的博世8.1版本ABS、紧急制动助力装置AFU(BA)可以充分发挥作用有效制动并稳住车辆,让驾驶者有充裕时间修正路线以及驾驶方式,同时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带来了更轻松的驾驶心态。整体来说,世嘉的静态美不胜收,而动态表现确实优异,科技化、智能化的安全配备均使得驾驶者能够更放心地享受着灵动操控的驾驶乐趣。

  在车坛享有一定盛誉的“10best”大奖旨在通过专业测试,遴选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十大优秀车型。世嘉优良的运动基因,尤其是设计之初为运动而生的理念使其在各个方面都具有不错的优势,在博得专家认可同时也赚得了用户的信赖。

(编辑:叶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