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行论道--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3:56  轿车情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发动机

  用·极致科技装备

  Fabia晶锐提供了众多人性化的功能设置,最令人意外的是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蓝牙手机系统、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大灯未关报警、逻辑感应电动窗、前后雾灯、绿色隔热玻璃、灰尘和花粉过滤器、逻辑感应电动窗、无盲区倒车雷达以及后备厢照明功能等人性化功能装备,应有尽有。原厂配备气动无骨雨刷和定速巡航,这又是超越A0级别的厚道配置。毋庸置疑,今日的德系品牌再也不在这些时尚、科技领域输给任何一个对手了。Fabia晶锐装备的MDI电子娱乐系统集MP3播放功能、Aux in音频输入系统、USB/SD卡插口、虚拟6碟CD和高品质的六扬声器音响系统于一身,其中Aux in音源输入插口和USB/SD卡插口也是在国内A0级车中首度同时出现。此次Fabia晶锐试驾车辆上还安装了导航准备线束,据厂方介绍当车主需要加装导航时,只需将导航设备与预留线束连接即可,消除了一般A0级小车额外加装导航带来的凌乱布线。

  开·比空间更诱人

  为Fabia晶锐提供动力的是一台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77kW和155Nm,在3800r/min的低转速条件下便能输出峰值扭矩。而大众毫不吝啬地将最先进的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用在了这款A0级车上。这款有着保时捷看家技术的变速器,其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令换档平顺自如,从而令行驶中的换档过程自如畅快,D档的换档过程几乎让乘客没有任何感觉。切入S档后,转速表指针的惰性指数大幅降低,随之而来的还有时而轻吼的发动机躁动,时刻准备为驾驶者提供激情四溢的驾驶感受。

  Fabia晶锐采用了在小型车上被广泛采纳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拖曳臂悬架,底盘调校水平也堪称一流,从而为实现操控和舒适上的完美平衡奠定基础。扎实的底盘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为维持连续转向时的稳定状态提供硬朗的支撑。尽管佘山的山路不怎么有挑战性,其线性细腻的转向感受和灵敏高效的制动系统却让我小感意外。

  享·坐拥安全健康

  拥有一辆Fabia晶锐绝对是一件很享受的事。除了魅力造型、宽敞空间、极佳的动力和操控性、出色的舒适性和丰富的配置外,还能享受到秉承德系车精湛制造工艺和严谨造车理念所带来的优越体验:Fabia晶锐采用的空腔注蜡防腐工艺、双面镀锌钢板和无铅阴极电泳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防腐性能和耐用度;历经达12道工序的油漆工艺保证了车身颜色的持久靓丽;激光焊接技术使不同钢板之间达到分子层面的接合,车体刚性和强度被大幅提升;世界一流的冲压和密封工艺确保了Fabia晶锐的卓越整体品质。特别需要指出的是,Fabia晶锐严格执行了上海大众苛刻的环保标准,从而保证绿色洁净的车内空气和环境保护,真正让消费者享受到Fabia晶锐的品质和健康主张。

  Fabia晶锐的前后四门均加装了高强度防撞杆,这在发生侧面碰撞时能够很好地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除了常见的ABS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外,Fabia晶锐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这为车辆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它状况下的稳定行驶提供了有效的辅助。不夸张地说,这些配置将A0级小车的安全性提升到一个顶峰。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制动踏板保护机构、带有碰撞保护杆离合器踏板等被动安全配置,Fabia晶锐也一应俱全。同时还在国内率先使用了与汽车一体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如果还没有完全弄清 “五行”和Fabia晶锐的关系,那么现在就揭晓答案:金、木、水、火、土衍生万物;而“看、坐、开、用、享”则阐述了Fabia晶锐的“五行论道”,五个元素缺一不可。这样一款有着德系血脉、用心设计、用料厚道的A0级小车,看来的确来势不小,接着就要让消费者慢慢品味其“五行”中的点滴精髓了。

   

上市时间

200812

性能

 

最高速(km/h

180

0-100km/h(s)

12.4

油耗(L/100km

5.890km/h等速)

尺寸参数

 

××高(mm

3992×1642×1500

距(mm

2465

行李L

300-1163

油箱容L

45

备质量(kg

1175

发动

 

型式

L4

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r/min

77/5000

最大矩(Nm/r/min

155/3800

速器

 

型式

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

 

麦弗横向定杆

曳臂式

 

/

风盘/

安全装备:

ABS+EBD+MSR+CBC、前排双气囊、双气囊、前后无骨雨刷、智能滚码防盗系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舒适装备:

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后排座椅4/6拆分、航准功能、Aux in接口、USB/SD插槽

  试车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