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布阵A0级车市 Fabia晶锐欲闯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9:3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图为斯柯达晶锐

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日前正式上市,全面征战A0级市场。斯柯达Fabia晶锐主打1.4L和1.6L两大排量,有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两种配备,共5款车型。售价8.19万-11.79万元,其中1.4L手动晶致版售价8.19万元、1.4L手动晶灵版售价9.29万元、1.6L手动晶灵版售价9.79万元、1.4L手自一体晶享版售价11.29万元、1.6L手自一体晶享版售价11.79万元。

  “硬派”风格独树一帜

  Fabia晶锐的“硬派”在它过硬的产品品质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外观上,不同于目前国内A0小车普遍流行的柔美风格,Fabia晶锐处处彰显着一种硬朗、阳刚的气质。刚劲有力的立体切割线条、独具格调的平顶设计和独特的双色车身,令Fabia晶锐硬朗的外观气质卓尔不群。空间设计上,Fabia晶锐所拥有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最高可达1163升的后备厢容积以及全车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同样是Fabia晶锐的“硬功”所在。在Fabia晶锐的产品配置中,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首次出现在了A0级车型上。几乎超越不少A级车型的产品配置着实令Fabia晶锐“硬气十足”。Fabia晶锐无可挑剔的车身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车身材料选择加上上海大众汽车傲视群雄的领先制造工艺,加上同级别车型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也将为驾乘人员带来“过硬”的安全保障。此外,Fabia晶锐共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白色和银色外,其他6种颜色均可搭配独特的白色车顶。

  塑造斯柯达品牌“双子星”

  继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一款力作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大获成功之后,作为斯柯达引进国内的第二款战略车型,Fabia晶锐的出现使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形象更为饱满、充实。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车型本身来说,Fabia晶锐是一款大有内涵的硬派高品质小车,在外观、空间、操控、装备以及综合性能各方面展现出看、坐、开、用、享五大优势,硬朗典雅的欧风造型、宽大的内部空间、稳健安全的操控体验、丰富的人性化装备设置,都是它的优势。

  Fabia晶锐的问世,将有力扩充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布局,极大地提升斯柯达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斯柯达品牌的持续辉煌注入强大动力。上海大众将以Octavia明锐和Fabia晶锐两款车型作为斯柯达的“双子星”,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技术、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A0级市场硝烟弥漫

  然而作为一个后来者,如何在日趋同质化的A0级车市场打造出一片新天地,晶锐面临的问题似乎并不轻松。在此之前,A0级车市场可谓群雄并立,该细分区域狭小的市场空间内集中了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等十多款强力车型,且伴随着新车的不断涌入以及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火药味也变得越来越浓,晶锐要想从中分得一杯羹,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意味着挑战的同时意味着机遇,晶锐正是这样一位寻找机遇的挑战者(参数配置 图库)。晶锐硬朗的欧风造型已然在A0级车市场刮起了一股硬朗风暴,此外,其宽裕的内部空间、强劲动力和稳健安全组合、丰富实用的人性化配置以及出众的节油环保优势共同搭建其内在品质魅力,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车市呼唤A0级精品小车

  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把目光投向A0级市场,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A0级精品小车将成为当今市场环境下的宠儿。

  张海亮反复强调,希望晶锐能和POLO、新飞度一起成为A0级市场的三剑客,尽管没有直接明说晶锐的竞争对手是谁,但是其实这是不言自明的,晶锐选择在日系车大本营广州上市,目标显然直指新飞度。当笔者问起上海大众方面对晶锐这款车的销量有何预期,张海亮没有直接回答,委婉表示这和2009年的市场大环境有很大关系,同时表示上海大众一直以来都不简单地追求销量数字的增长,而是更加注重市场占有率。

  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Fabia晶锐已经接连斩获“最佳全国首发新车奖”、“08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车”等十余项重量级奖项。11月底Fabia晶锐预售工作启动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截至上市之际意向订单已逾8500份,其中现金定金订单数更是超过1500份。Fabia晶锐此番显然是全副武装、有备而来,但是作为一位后来者,它能否在A0级市场闯出一片天地,能否撼动新飞度的霸主地位,还有待市场检验。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