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在华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专电(记者张毅)记者9日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获悉,2008年大众(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以全年1024008辆轿车的销量(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超额完成100万辆的既定目标并再次刷新销售纪录。

  在全球汽车市场受金融海啸冲击陷入低迷之际,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再创佳绩,相比2007年910491辆轿车的销量,增幅高达12.5%。

  2008年大众汽车品牌的销量达到844491辆,比上年增长 8.2%,其中包括进口车12649辆;奥迪品牌共交付了 119598辆,比上年增长17.3%,其中包括进口车13640辆;斯柯达品牌共售出59284辆,比2007年增长了117%;宾利兰博基尼的销量分别为518辆和117辆。

  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和斯柯达的品牌形象在中国得到全面提升。虽然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仍然取得了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他认为,2009年整体市场趋势还不明朗,但是凭借大众汽车扎根中国的坚实基础,有信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