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树一帜--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26  京华时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外观

  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很难回避与POLO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样出自大众的PQ24平台,同样有着扎实的底盘。只不过跟同门师兄POLO比起来,晶锐少了些精致,多了分可爱。

  外观:可爱有活力

  毫无疑问,外形才是斯柯达晶锐最大的卖点。无论是多达8种的车身颜色,还是另类复古的车身线条,整体造型都向我们传递出了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可爱的设计理念。

  国产的晶锐是FABIA的第二代产品,原型车于2007年初已经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在融合了更多Roomster概念车的设计思路后,晶锐显然要比上一代产品更加活泼。其中最惹人注目的还要属和MINI如出一辙的双色车身,不过这一设计并不在标配名单里,也就是说要想得到这个原厂的白色车顶,您还得额外再掏1750元。此外,为了达到更安全的行人保护等级,新一代FABIA的引擎盖高度和宽度分别有所增加,这样做就是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为俏皮,总的来说,晶锐的外观并不缺乏特色。

  内饰:粗糙没特色

  相比起活泼的外形,晶锐内饰的设计只能用平庸来形容。中控台所用的硬塑料材质,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廉价;而淡绿色的仪表灯光,在夜间会让人昏昏欲睡;好不容易看到了定速巡航和座椅加热等这些奢侈的功能,但都还不在标配清单内。

  晶锐的内饰有两种配色方案,其运动版本配备的是全黑内饰,而标准版和豪华版则采用了黑米混搭的内饰。双圆环形的仪表虽然没有太多新意,但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非常实用,不仅能提供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重要信息,还可以显示车外温度等舒适信息,算是丰富了。而储物空间方面晶锐也是很有特色的,不仅在后备厢里增加了许多独立的收纳格和杂物筐,还在一些隐蔽的角落里预留了挂钩,方便固定需要悬挂的物品。

  动力:低扭加速快

  晶锐有着和POLO相同的动力系统,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1.6升引擎最大功率77千瓦,虽然没有使用可变正时之类的技术,但发动机的整体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实际驾驶时并不用将转速拉到很高,就能得到不错的动力输出。

  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是MQ200 五前速手动变速器,或Tiptronic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变速器的行程适中,入位清晰,即使是遇有需要频繁换挡的路段也不觉得费力。而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由于采用了6个挡位来划分引擎的动力,所以实际驾驶时的油耗和驾驶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美中不足的是EA111系列的发动机都有点暴脾气,尤其在急加速时会有点吵,不过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并不会介意这种声音。

  操控:扎实好控制

  “晶锐很好控制,并不算灵敏的转向系统和坚固的底盘,对于一般的驾驶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和我一起试车的F3(参数配置 图库)车手这样跟我说。

  其实我对晶锐的驾驶感觉并不陌生,因为它使用了与POLO相同的底盘技术,而并不是之前业内传说的PQ25平台。车头很重,在转弯中会发生严重的转向不足,不过只要稍做调整车身会立即恢复平静,这也是欧洲车的特色。

  而在仔细研究了POLO和晶锐的车身密封性后,我们发现晶锐的门上比POLO减少了一组密封条,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高速行驶时晶锐并不能将各种噪音很好地隔绝在门窗之外。此外,当车辆行驶在碎石路面上时,车内还会传来恼人的低频噪音。

  总的来说,晶锐是部很欧化的小车,凭借独树一帜的外观和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恰好填补了A0级小车市场的一部分空缺,8.18万-11.79万元的售价,值不值还得看您自己斟酌了。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