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选过程与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27  精品购物指南

  何为年度车

  年度车,即Car of the Year,是由专业人士评选的年度汽车大奖,在欧洲和日本有着悠久的传统,是这两个地区非常重要的乘用车年度大奖。与由读者针对所有市售车型评选出的风云车(The Best Cars)不同,这项大奖由汽车类专业媒体的编辑、记者和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来投票选出。在北美、欧洲等地,由于“年度车”是从处于买卖双方之外的第三方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具备很强的客观性和专业性而得到了制造商和消费者的共同认可和重视。

  年度车评选过程与标准

  日本年度车

  日本2007~2008年度车大奖以2006年11月1日至2007年10月31日在日本国内发表的乘用车为对象,60名评审委员每人总共有25分的权利,可对5种车型打分,每一车型最高可打10分。总计分数最高的车型即可荣获日本年度车大奖。

  欧洲年度车

  自1963年起欧洲年度风云车已举办超过30个年头。在英国Autocar、意大利Auto、西班牙Autopista、荷兰Autovisie、德国Stern、法国L'Automobile Magazine和瑞典Vi Bil gare等7本欧洲著名杂志的协办下,2008欧洲年度风云车由欧洲22个国家、58位专业汽车媒体人组成评审团,以下列标准挑选出初步名单:入选者必需是近一年内全新推出或是大改款的车型,并在欧洲地区至少5个国家贩售,且年销售量需达到5000辆以上。

  北美年度车

  北美年度轿车和年度卡车从1995年起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49名专业汽车记者组成的独立评审团每年评选一次,他们从设计、安全性、操作、创意、驾驶的舒适度以及性价比等方面对车款进行评估,参评车必须是全新或经大幅度改进的新车款。通常情况下,评选中表现突出的轿车和卡车(包括SUV、MPV和混型车)均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年度轿车和卡车评选结果在北美国际汽车展的媒体参观日首日同时公布。

  中国年度车

  目前,中国年度车评选较多,相对较为权威的是《汽车族》“年度车型”评选。如果算上前期筹备和启动,直至最后的颁奖,时间将会超过3个月。这也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标准最高、项目最全面的新车专业评选。《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的评选活动坚持独家举办、独立思考、唯一大奖的原则。经过3个核心方面(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10项内容(风格与造型设计、制造工艺、配置与技术革新、空间与舒适性、安全性、动力与传动系统、性能测试、路试感受、价值、重要性)的严格考评后,最终才使年度车型脱颖而出。

  本报记者 翟文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