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览近年全球年度车:综合性价比为当选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27  精品购物指南
纵览近年全球年度车:综合性价比为当选主要原因

第八代雅阁

  新年伊始,正值全球“年度车”出炉之际。“年度车”是对当年当地车型的最佳推荐,从这个角度来看,“年度车”是当年新车新技术与新时尚的集大成者,无疑也是当地车市的风向标。纵览近年全球“年度车”,从中又反映了汽车怎样的发展潮流?

  动感设计成时尚

  动感外形是近两年汽车设计的主流趋势,不少新车通过增加尾翼、更换轮毂等方式让汽车外形更具动感,从而讨好追求活力的年轻一族。获得2007年欧洲年度车的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的量产车型。动感的线条、三平面的视觉效果、强有力的双肩、挑高的腰线,都可以看到“动感设计”要素的清晰体现。

  新近荣获2009欧洲年度车的Opel Insignia虽然是欧宝Vectra的换代车型,但在外形上更强调了运动气息:高挑的上腰线、圆润的尾部造型、进气格栅增加了宽大的横向镀铬饰条,使Insignia的风阻系数只有0.27,无怪乎年度车评委会中很多参与评审的媒体都非常喜欢Insignia的外形以及可见的产品品质。

  创新技术仍被看好

  当然,外在形象固然重要,内在技术依然是不少年度车的致胜绝招。以苛刻著称的欧洲年度车型评选,其2009年度车评委会公开表示“技术创新和物超所值都是非常重要的评选标准”。

  以获得2009欧洲年度车的Opel Insignia为例,该车使用的一些创新技术远远超过了同级车,例如可以自动读取并提示道路标识以及在车辆偏离行驶路线时发出警示的Opel Eye技术,可通过切换行驶模式改变悬挂衰减力的FlexRide电控悬挂系统,以及主动转向式大灯照明系统(AFL)等。

  同样,获得中国2009年度车的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被称为“雅阁32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其设计理念是“Powerful & Advanced”(激越力量与前瞻科技的完美融合),其3.5L轿车大量采用了本田最新科技,其中搭载的3.5 VCM-V6 i-VTEC发动机拥有全球最先进的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不仅真正实现了动力“随需而变”,油耗和排放指标也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节能环保成趋势

  节油环保已成时下车界的大势所趋,而对于节能环保车的追求早在几年前从“年度车”上已初现端倪。作为第一个商业量产化混合动力车,丰田Prius 早在2004年即获得北美年度轿车与欧洲2005年度车大奖。而在“2005北美年度卡车”的评选中,被誉为“世界上最清洁、燃油经济指数最高的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福特翼虎混合动力Hybrid当选则没有任何悬念,这款车在低速时只要电池中有足够的电,完全可以以电动方式行驶,而它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排放比美国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减少了97%。

  近年来,获得“年度车”的“Hybrid”车型依然不减,即便是获奖的汽油车中,节能环保依然成为不少新车的最佳卖点。2006北美年度轿车的获奖者本田Civic车系中就包含Hybrid型号。获得2008年北美年度轿车的雪佛兰Malibu,其2.4L Ecotec引擎百公里油耗仅为8.8L,很快通用还将推出其Hybrid版。而当选日本2008~2009年度车的Toyota iQ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低于100克/公里,表现令人吃惊。

  从近年当选年度车来看,外形、技术、节能环保只是评选的热点,综合性价比才是当选的最主要原因,因为只有内外兼修的车才能不仅打动苛刻的评委,更能打动需求多样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