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大众Polo GTi假想图曝光 2010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51  新浪汽车

全新大众Polo GTi假想图曝光

全新大众Polo GTi假想图曝光

  新浪汽车讯 全新第五代大众Polo将在今年上市,这款实力超群的小型车虽然已面世七年,但2008年在德国市场的销量仍稳居第八位。待新一代Polo上市后,大众将为其加推一款GTi高性能版,定位在大名鼎鼎的高尔夫GTi之下。

  既然定位在高尔夫GTi之下,其设计风格也将与第六代高尔夫接近。GTi虽然拥有较高的性能表现,但更注重平衡性。既然是一部可以用来接送小孩的高性能掀背车,其面相当然不能太凶狠。为了与普通Polo做出区别,Polo GTi将使用黑色进气格栅配红色横条和GTi徽章。轮眉和翼子板的造型相比普通版Polo强壮一些,再配上造型动感的铝合金轻质轮毂。前后大包围和侧裙都是独特设计,车头下部的进气口令人联想到同集团的奥迪R8。设计师对度的把握相当之好,既不是很夸张很浮躁,又能表达出GTi与众不同的高性能定位。

  现款Polo的内饰设计和做工已令人感到满意,塑料件都拥有柔软的触感和良好的装配。相信全新第五代Polo将继续注重细节表现,品质仍保持同级一流水准。新一代Polo GTi将配上运动型桶形座椅,红色缝线和铝合金控制踏板。

  预计新一代Polo的体型将与现款接近,与同集团的西亚特Ibiza共享大众最新的PQ25平台,正在加紧研发的奥迪A1也将以该平台为基础。新车的三围尺寸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座舱内的空间将通过巧妙布局而获得提升。为了改善GTi高性能版的弯道稳定性,配上更硬的螺旋弹簧,阻尼更大的减震和更粗的防倾杆,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将随之做出调整,为车主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大众为这款GTi下足猛料,动力、操控、舒适等都将成为新一代高性能小型掀背的标准,其竞争对手第四代福特嘉年华并非平庸之辈,大众怎敢懈怠。动力方面,大众搭载一台1.4升TSI双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目前已在Ibiza Cupra上使用。这台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78 bhp和250 Nm,从静止加速到96 km/h在7秒左右完成,极速约为225 km/h。

  对大众的底盘调校我们很有信心,这台TSI双增压发动机更是驾驶乐趣的源泉,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的结合兼顾到低转扭矩表现和高转马力输出,扭矩输出直到转速红区都保持均衡。由于发动机排量较小,获取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较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并不困难。预计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升以下,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150克之内。与西亚特Cupra相同,Polo GTi的标准配置为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装七前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全新第五代大众Polo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预计GTi版会选在2010年年初面世,英国市场售价约为1.55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5.3万)。(Kevin Lee)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OLO劲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