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亮相北美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5:03  新浪汽车
新款福特ShelbyGT500亮相北美车展(组图)

图为新款福特Shelby GT500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组图实拍

    Carroll Shelby对福特车迷而言是充满魅力和传奇故事的名字,其眼镜蛇标徽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得到车迷们的广泛认同。即将推出的2010款福特Shelby GT500继续保持传统,以福特野马高性能版为基础进一步挖掘潜力,打造全球最强悍的野马战车。

  “非常高兴看到福特和Shelby的合作不断深化,全新研制的这款Shelby GT500带来了更强大的动力、更杰出的操控和更高效的制动系统。最重要的是这辆特别的福特野马拥有非常棒的驾驶乐趣。”Shelby创始人Carroll Shelby先生介绍说。新款Shelby GT500的动力来自一台5.4升DOHC带中冷器的机械增压V8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540 hp和691 Nm,最高转速为6250 rpm。Shelby采用进气面积更大,进气阻力更小的冬菇头式进气滤清器替换了原厂的平板式滤清器,进气管的布置更利于吸进低温新鲜空间,从而提高进气量增加马力输出。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

  强大的动力通过双盘式轻质离合器和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这款离合器采用铜和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直径比老款GT500增加35毫米达到250毫米。为了令这款高性能离合器平易近人,对中间压盘采用了独特的机械结构,使其接合和换挡更柔顺平滑。传动系统采用了一系列的降噪减震措施,改善新车的舒适性。第五挡和第六挡的齿比特意设定得偏小,有利于降低高速巡航时的油耗,齿比为3.55的主减速器和大齿比的低档是该车加速能力的保证。从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看,新车的加速能力肯定比老款更高,但福特并未透露具体的加速成绩。我们以配置相似的GT500KR为参照,该车峰值输出同为540 hp,但主减速器的齿比为3.73,从静止加速到96 km/h耗时在4.1秒之内,应该与新款Shelby GT500接近。


新款福特Shelby GT500

  新车的外形和内饰以2010款福特野马为基础进行重新设计,从内到外都为其注入Shelby的高性能元素,凶猛的眼镜蛇标徽随处可见。“我们尽可能地降低Shelby GT500的空气阻力,增加高速下压力。尽力将车头的气流引到车顶和两侧,防止向车底灌入过多气流,从而减少升力。进气格栅和中冷器的气流设计耗费了我们很多时间,最终达到一个较为满意的效果。”SVT工程师Kerry Baldori谈道。悬架系统也经过全新调校,改动了螺旋弹簧弹性系数和减震器阻尼,使其具有更好的抗侧倾能力,再配上固特异F1高性能轮胎和19英寸轻质合金轮毂。“为了提高响应速度和人车沟通,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挡杆、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和方向盘的回馈力度等都进行了细致的改进。特别是换挡机构的调整,入挡力度很合适,挡位清晰,切换很容易,相信新车会为车主带来更多信心。”工程师Jamal Hameedi介绍说。

  由Barrett-Jackson拍卖第一辆下线新车,似乎已是美国车厂的传统。第一辆考维特ZR1、道奇Challenger和Shelby GT500KR已成功拍出。本月13日至18日,第一辆Shelby GT500将与第一辆2010款野马和第一辆2010款雪佛兰Camaro一起在亚利桑那州的Barrett-Jackson拍卖行公开拍卖。全新福特Shelby GT500将在北美车展亮相,随后开始上市销售。(李瑞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