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锐售价8.19万起 高质高价剑走偏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55  重庆商报

  12月22日,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Fabia晶锐在广州正式上市,斯柯达Fabia晶锐主打A0级车市1.4L和1.6L两大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8.19万-11.79万元, 竞争对手剑指广州本田飞度和同门师兄POLO。业内认为,在以性价比为主流竞争手段的经济型车市场,晶锐剑走偏锋,用高质“高价”来PK性价比,确实是一个大胆的举措。

  精品小车血统纯正

  在上市的5款车中,1.4L手动晶致版售价8.19万元、1.4L手动晶灵版售价9.29万元、1.6L手动晶灵版售价9.79万元、1.4L手自一体晶享版售价11.29万元、1.6L手自一体晶享版售价11.79万元。

  第一眼看Fabia晶锐颇有几分mini cooper的架势,先入为主的外观印象为这款车加分不少。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刘坚表示,Fabia晶锐是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质小车Fabia晶锐车身线条立体且刚劲有力,平顶设计和双色车身是目前国产轿车中相当少见的。

  空间方面,Fabia晶锐的车长达到3992mm,是目前国内所有A0级轿车里最长的,甚至超过了以跨级著称的新飞度。同时,该车后备厢容积最高可达1163升,全车有22处的储物空间。另外,在Fabia晶锐的产品配置中,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首次出现在了A0级车型上, Fabia晶锐可谓同级车型中配置最“奢华”的。

  斯柯达晶锐搭载了1.4L和1.6L两种排量的I.R.F.P发动机配合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两种配备,在车身制造工艺方面,晶锐和POLO共线生产,采用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先进工艺,所以它在工艺水平上高于欧洲。而座椅面料、内饰、车辆外饰的改进,使整车更富质感。

  定价策略深谋远虑

  从竞争对手来看,目前晶锐直面的是新飞度、雅力士骊威雨燕等日系“性价比”光环下的精品小车。这些车型的入门价格大都已经处于8万元以下区间,有的车型已经跌入6万区间。而晶锐8.19万的起步指导价很显然不具备任何性价比优势。

  不过,上海大众有关人士指出: Fabia晶锐的实力主要来自欧系品牌严谨的做工以及踏实的造车理念。和竞争对手相比,晶锐在生产工艺和质保控制上都秉承了德系车精益求精的血统,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涂装工艺、冲压工艺、密封工艺、装配工艺、环保工艺等均有广泛应用,有业内人士估算仅在制造工艺上晶锐的成本就比同级车高出近万元。所以,以8.19万—11.79万的价格入市厂家显然是想开创一条“高质高价”的市场道路。

  业内分析,晶锐与同门兄弟POLO的相似度极高,相同的动力系统和开发平台,相同的制作工艺,相同的定位人群。所以,晶锐的产品上市策略跟POLO也极为相似,以品质和配置树立高端形象,在产能和市场影响力得到充分提升之后,再进行价格上的优化,从POLO的实战效果来看,这种“先苦后甜”的策略还是有一定杀伤力的。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斯柯达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其战略走势比较清晰,先通过引进中级车明锐保证销量,承担开拓市场的重任,并以明锐为载体对斯柯达品牌进行重新打造。如今,“晶锐”的高调上市更多也是要强化并提升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为后续即将上市的旗舰产品Superb的投产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记者 黎峥 广州报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