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星光4500荣膺中国物流快运推荐经济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1:23  新浪汽车
长安星光4500荣膺中国物流快运推荐经济车型

长安星光4500荣膺中国物流快运推荐经济车型

  近日,长安汽车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荣膺中国物流行业协会授予的“中国物流快运推荐经济车型”。获得物流行业权威评价的同时,长安星光4500还摘取了由《现代物流报》发起,国内数十家主流财经、物流专业媒体及数千家国内主流物流企业共同参与的“中国物流商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比活动“最佳经济型物流用车”奖项。

  凭借独特的蓝海市场定位和“轻客的功能 微客的经济”,长安星光4500一举囊括本年度物流行业和物流市场两项权威大奖,成为2008年商用车行业中最受瞩目的物流快运“黑马”。据中国物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笼罩下,国内物流行业正遭遇严峻的成本考验,长安星光4500突出的经济性能为整个行业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有效抵御危机带来了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款问世不久的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接连获得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充分展示了其产品的独到优势和市场前景,也体现了长安汽车实施“进军商用”战略的实力和信心,并将也为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国内物流用车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启发。

  创先锋价值 长安星光4500成物流快运“新星”

  在以往的物流商用车评选中,虽然也曾有微客厂家的身影,但都往往无功而返。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物流用车作为物流企业的重要营运工具,必须要为企业创造最大化价值,包括行驶不受限、空间大承载强、运营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长安星光4500被成功推荐为中国物流快运经济车型和最佳经济型物流用车,证明了行业和市场对这款异军突起的新经济商用车的极大认可。

  长安星光4500是长安汽车在全新的商用车平台上,根据物流用车利益最大化需求打造的一款装载率灵活,油耗相对较低且使用成本低的新经济商用车型。从造型设计看,长安星光4500的前脸设计一改传统轻客或微客偏柔性化的设计风格,加入了SUV越野车的许多特征元素,在刚健硬朗的风格中透出动感与流畅,浑厚大气,商务感十足,有利于企业形象的良好传递。在内部空间和细节设计上,长安星光4500的载货空间接近5立方米,介于轻客和微客之间,既解决了轻客空置率高的问题,又解决了微客空间不足的矛盾。其后门开启度首创最大260度,极大地提升了装载和运营效率。另外,坚固的底盘和高强度车身等最大化保证了乘员和货物的安全性。1.3升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动力强劲,并且经济省油,创造出了物流用车中最佳的燃油经济性,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凭借轻客的装载和微客的经济,长安星光4500创造了物流快运市场的成本和价值先锋。

  经济性至上 长安星光4500引领物流用车新趋势

  在金杯、中顺等轻客品牌稳稳占据的物流用车市场中,突出的经济性正是长安星光4500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随着物流行业的竞争加剧,油价的居高不下,以及今年全球金融危机在国内的蔓延,物流企业承受的成本压力日益增大,部分中小物流企业不堪成本压力已相继倒闭。物流用车的经济性,也因此被广大物流企业提到前所唯有的高度,甚至被视作首要考量标准。

  在长安星光4500诞生以前,国内物流用车市场面临经济性选择时又普遍遭遇着效益与经济之间的矛盾。例如,轻客装载大,但是发动机排量普遍在2L以上,油耗大大超过微客。同时,由于物流企业的急剧增加,以及物流配送要求的提升,国内物流体系正朝着向小批量、高效率、短时间快速到位方向的发展趋势,主流物流用车轻客的空置率不断上升,物流企业为空置率买单次数越来越多,从而造成效率低下,物流经营成本居高不下。而微客虽然兼具经济与灵活,但是空间有限、装载能力不足,导致物流企业无法在有限的运输中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当传统的微客和轻客都不能很好地在效益和经济之间兼顾平衡,市场迫切需求一种新型产品来填补这个真空。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长安星光4500车长为4.4米,以超宽的轮距、超长的轴距和新一代的动力系统填补了微客与轻客之间的空白市场,其百公里实际油耗仅7.9L,相比油耗为14L/100KM左右的轻客,一辆车一年可节省油费2万多元。同时,在维修保养等使用成本上也拥有突出优势。长安星光4500的诞生,为城市中短途物流提供了更加高效、节油的成本解决方案,引领了物流用车的新趋势,甚至引发商用车市场格局的刷新,荣获物流行业权威奖项可谓实至名归。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星光4500将在物流领域中发挥巨大作用,成为物流行业未来发展实现更多突破。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