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bia晶锐逆市而上 优质小型车将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56  人民网-市场报
Fabia晶锐逆市而上优质小型车将大行其道

斯柯达Fabia晶锐

  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国内汽车市场低迷、出口萎缩。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明年1月1日燃油税即将出台,取消或降低购置税的呼声日益高涨,高科技含量、高品质和节能的小型车,注定会成为今后一个时期车企力推、消费者青睐的产品。

  12月22日,上海大众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主打A0级车市1.4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价格81900元—117900元。谈到为什么在车市低迷时推出Fabia晶锐这个高端小车,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先生对《市场报》记者说:“首先是因为我们这个车型在高端小车市场的竞争力是很强的。Fabia晶锐不仅是定义在高端A0级小车,还有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高品质的总体优势。现在国内的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关注车本身的内在品质,关心车的科技含量,这也将成为Fabia晶锐在A0级市场的基础。我们完全相信这款车能够在A0级车市场成为第一集团的明星车型,成为高品质两厢小车的新代名词,为A0级车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据了解,11月底Fabia晶锐预售工作启动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截止上市之际高意向客户已逾8500份,其中现金定金订单数更是超过1500份。

  现在生产的小型车,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种:低配置、动力差和内饰简陋,而是配置较高且齐全(有的小型车具有和高档车一样配置),动力强劲,科技含量高。如在Fabia晶锐的产品配置中,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首次出现在了A0级车型上。空间设计上,Fabia晶锐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后备厢容积最高可达1163升,全车储物空间多达22处。小型车虽然车身小,但空间大,这正是其优势所在。

  低油耗、节能无疑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卖点之一。又如广州本田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先进的i-VTEC 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活塞花纹涂层等先进技术,并得益于5速自动变速器更宽广的传动比和更大范围的锁止控制能力,新一代飞度(FIT)车型的等速巡航油耗,仍然达到该级别的顶级水平。1.3L车型最低90km/h等速油耗仅为4.9L(1.3标准版),1.5L车型90km/h等速油耗也仅为5.1L。

  记者日前到上海大众北京广恒信大众品牌专卖店了解到,该店1.4L和1.6L的POLO销售看涨。据市场部经理陈磊介绍,11月该店只卖了10多台车,客流量120多人;而12月已售出40多台,客流量达160多人。他认为,由于国家出台了许多利于小型车消费的政策,使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得到改变。比如1.4L的车,保养一次才200元左右,而2.0排量的车就要500—600元。人们追捧小型车将成为一种潮流。

  “小排量汽车的需求在逐月上升,在10月后,进我店看车客户中希望购买小排量汽车的客户上升38%,销量同期上升26%。其中1.2的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与1.4的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备受关注。”上海通用北京勤和销售公司总经理汪宏说。

  在目前形势下,国家出台扬小抑大的政策,包括消费税的调整,燃油税的出台,以及小排量车辆减免购置税的政策讨论等相关政策,使小排量高品质的汽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重点,这给小型车带来了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小排量汽车。小排量汽车因车身小,易于停放;排量小,消耗燃油少,经济性好;因为在城市使用多数情况下为中低速行驶,小排量的马力足以满足使用需求。另外,小排量汽车在车辆布局与车辆设计上,也更加人性化与时尚。

  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和节能的小型车大行其道将成为必然。

  本报记者 刘勇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