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 15款经典卡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7:53  中国汽车报

  东风八平柴

东风八平柴

  东风八平柴(EQ153)是东风第一款重型车,在此基础上开发的三轴自卸车3208系列,一度成为东风主打产品。该车整车布局先进合理,造型美观、乘坐舒适、视野开阔、安全可靠、油耗低、噪声小,达到上世纪80年代水准。该车型的研发对东风公司关键零部件水平提升至关重要,驾驶室、车架、车桥等总成引进日本日产公司技术,发动机引进康明斯B系列产品,为东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东风卡车从长头车为主转向平头车为主,满足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重卡车市场的需求。

  东风天龙

东风天龙

  东风天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汇集了国内外重卡先进技术,动力总成及整车具有国际先进水平。B310驾驶室的开发吸收日本日产柴公司技术人员共同参与,造型美观灵秀,风阻系数低。引进雷诺公司技术生产的DCI11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水平达到较高标准。

  东风天龙是东风商用车从中重型卡车市场正式挺进重卡市场的标志性产品,是东风商用车公司产品转型、实现国际化目标的主力车型。

  斯太尔重卡

斯太尔重卡

  为改变我国汽车工业缺重少轻的局面,中国重汽于1983年从奥地利斯太尔公司全套引进91系列重型车制造技术。斯太尔项目不仅引进整车技术,还包括关键总成技术。

  斯太尔引进项目改变了中国重型汽车市场格局。经过二十多年建设与发展,该项目在我国取得巨大成功,目前已成为我国重卡市场主力车型,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作出重要贡献。斯太尔的影响力已超出重型卡车本身,该引进项目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中国重汽形成了重型卡车自主研发能力。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