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 15款经典卡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7:53  中国汽车报

  推荐专家

  刘蕴博 一汽技术中心副主任

  孙为群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总工程师

  谭秀卿 山东省汽车工业集团副总裁

  编者按: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载货车行业得到长足发展,彻底扭转了卡车市场缺重少轻的局面,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重、中、轻型卡车已是今非昔比。我们请业内专家从改革开放后问世的众多卡车中精选出15款车型,向改革开放30年献礼。

  解放CA141

解放CA141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一汽集团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面对汽车工业新技术挑战和30年一贯制的老解放,1983年7月,一汽解放打响了换型改造的攻坚战。1986年7月15日,该车开始批量生产,同年10月上市。1986年11月获国家经委授予的“六五”技术先进奖,1987年获中汽联颁发的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CA141是一汽第一个自主开发的换型产品,满足了当时国内市场的需求,改变了企业产品结构。一汽解放成功换型改造的实践,闯出了一条“自主开发、自筹资金、自主建设、不停产改造”的老企业改造和新产品发展之路。

  解放J5

解放J5

  解放J5系列车型是一汽解放与德国奔驰谈判破裂后自主研发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产品,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如V型杆免润滑、免维护后平衡悬架系统、前平衡悬架系统等,使该系列车型稳定性能出色。200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系列车型使一汽解放从以中型、准重型卡车为主导产品,转向重型车制造。

  解放J5发动机与车身的开发,吸收了国内外许多先进技术,6DL奥威发动机采用4气门技术,达到国Ⅱ排放标准,通过高压共轨技术可升级到国Ⅲ标准,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解放J5系列重卡的整车技术较上一代产品有大幅度提升,成为一汽解放重型载货车销量最多的车型。

  解放J6

解放J6

  解放J6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高端重卡,满足ECE R29等欧洲标准。该车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取得创新技术30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197项。J6整合了国内外先进总成和零部件资源,自2007年7月15日上市以来,凭借优秀品质和出色节油表现,得到市场认可。

  解放J6不仅在发动机、变速器、车桥三大总成关键技术上完成了质的飞跃,还使企业掌握了研发高端重卡的方法、规范和标准,积累了研发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为一汽解放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解放J6承担着比肩世界知名品牌重卡的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