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恋人--试驾长安马自达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4:16  红网-潇湘晨报

长安马自达2

  一个周末的下午茶时间,秋风抚摸着脸庞,长沙二环线北段,在一首关于青春之歌的旋律中,试驾员卢炜和我们在轻松快乐的律动中,驾驶着这款小车,充分体验它的美感、活力。

  红色的外表分外抢眼,火红的车身,以及全新时尚的外型设计,都让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在道路上成了“中心”,近似百分之百的回头率更是说明了这一切。

  对于年轻的你而言,拥有这样一张青春洋溢的面容,是不是也期待着体验一把“追风少年”的速度与激情呢?

长安马自达2

  外观:灵巧聪颖

  小型车一般多采用鲜艳色彩,马自达2也不例外。它四个轮子尽量撑向四角,为的是得到尽可能大的室内空间和车辆稳定性。

  “一看就觉得这款车应该是定位于年轻男女,造型当然也要与时俱进啦。”这是马2给卢炜第一眼的感觉。活灵活现的一双大眼,为马自达2注入强烈的生命力。以马2小巧玲珑的身段来看,两盏大型头灯确实占去车头不小的面积,同时也向两侧叶子板延伸,与轮拱线条融为一体,创造出曲面丰富的第一印象。“这款车从车头到车尾,线条都非常流畅饱满,大灯多少能看到点马3的影子”。一直驾驶两厢车的卢炜说道。

  陪伴我们的长安马自达湖南万达4S店的销售顾问常宇航介绍说,这款车的外形设计主题为“蓄势待发”,通过剪影、线条和光线三种动态元素的有机融合,饱满的前保险杠、拱起的发动机盖,突出的轮眉,还有一条有力的腰线,从前轮眉开始向后高高耸起一直连接到尾灯,翘起的尾部同样有一个饱满的后保险杠。

  这样的腰线除了好看以外,前门增加的玻璃面积还能加大视野,一来可以看到斜前方较低的路面,在转弯以及倒车入库的时候会觉得更容易把握,9.4米的最小转弯直径也为城市使用带来很大的方便。作为一款日常代步工具的经济型车,这种易于驾驶的特点很容易吸引消费者。

  通过数据我们发现,虽然只拥有了3.9米的车长,但马2在同级别车中却有着最长的轴距。

长安马自达2外观

  内饰:延续年轻基调

  当进入马2的内部,年轻化路线是卢炜的第一印象。延续外观的可爱基调,马2的内饰呈现年轻活泼的设计笔调。大量的圆形元素成为车室的共通语言。首先从驾驶座开始,三幅式方向盘中央便采用相当厚实的圆型设计,来搭配三幅银色金属饰板;此外方向盘左侧,Sport车型也标配音响快拨按键,增加使用便利性。

  “中控台实在可爱”,卢炜如此形容。圆形的设计、精巧细致的造型布局,以及良好的做工,都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认可。4个圆形的空调口,采用了马自达系列的设计风格,360度的旋转,更是让你在使用上找到一个绝佳的角度。短小的挡把与中控台相连,虽然个头不大,但很舒适。卢炜认为,马2的内部造型非常可爱,良好的做工以及可爱的造型,绝对是将自己定格在了“年轻”之上。多功能方向盘可以称之为一大亮点,对于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在仪表板部分,Mazda2采用一大一小的不对称圆形安排,并以高对比度的白底红针,分别显示时速和转速表,带来相当清晰明显的辨识效果。而油量表、文件位显示和旅程计算等功能,则以液晶屏幕显示于仪表板右方,并以橘红色冷光照明。Mazda2的中控台设计,着实让人玩味再三。

  在都市小车的设定下,马2的空间对于单身贵族或小家庭来说较为实用。前座均为手动调整,驾驶座并具有高低调节功能;加上前低后高的车窗线条,驾驶在乘坐姿势调整和视野上并不会有所困扰。而在手套箱上缘、中控台腰带处,原厂也安排置物凹槽的设计,并延伸至驾驶座区块,让乘客和驾驶员得以放置手机、零钱等小型物品。

  动力:加速顺畅但不猛烈

  操控:不输给欧洲经典小车

  小型车通常会被人们用“单薄”来形容,车身单薄、底盘单薄等。开过马2后,对小型车的这种观念也许可以改变一下了。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让马2强壮起来,车身更加安全。而变化最大的非底盘莫属,我们在环线公路上驾驶之后,感觉底盘整体性非常好,悬挂的韧性也不错。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很小,在时速120公里巡航或变线时,车身表现得非常稳定。

  “你很难再有以前驾驶小型车时那种担惊受怕的感觉,整车的驾驶乐趣和高速行驶稳定性,应该不输给一些欧洲经典的小型车!”卢炜称赞道。

  试驾中,马2的刹车给人留下比较深的印象,刹车踏板偏硬,行程也比较紧凑。虽然是前盘后鼓式的设计,但是感觉非常不错。刹车一点就有,收放自如,让人在车流中穿梭时又多了几分信心。

  追逐快乐的选择

  面对各种车型的风格日趋时尚、年轻化路线,新一代的马2也凭借自己时尚外型,再一次的杀入了车市当中,为年轻人们又增添了一个新的选择。其实,对于这款年轻化的时尚小车,你不能苛求它有多大的动力输出以及强劲的速度提升,你该做的就是去感受驾驶马2所带来的快乐感觉,轻盈的方向盘有着适当的路面回馈,兼顾了男性与女性用车者的综合考虑,当你挂入S挡,深踩油门,电脑在瞬间将转速提升,虽然速度不快,但伴随着你到来的气浪声音以及引擎声音,都会让你感受到快乐的意义。

  马2确实是一部适合城市的靓丽小车,如果你追求的是快乐、灵巧,而不是疯狂和极限,那么马2就是你想要的车。

  本报记者喻志科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