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如我--试驾沃尔沃S40 T5 R-Desig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29  京华时报

  和德国大众有GTI一样,沃尔沃也有着自己的高版本个性车型。只不过在极限性能方面并不会像GTI那般激进,Volvo的“R”更多的是代表了精致,以及这种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服务理念。

沃尔沃S40 T5 R-Design外观

  外观:动感霸气

  在经过R-Design的全面包装后,眼前的这辆S40(参数配置 图库)更有个性了。除了全身的空气套件,5辐的铝合金轮辋也令整车看上去更具攻击性。

  当然,最明显的变化还是来自车头,前水箱格栅上的沃尔沃LOGO明显要比S40的标准款大,而且在格栅的右下角还镶有“R-Design”的徽标,大大的字母“R”似乎在刻意强调着这款S40与众不同的身世。同样发生变化的还有武装到牙齿的空气套件,车头、车尾、两侧、车尾都加上了更加夸张的运动包围和尾翼,以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也让视觉效果更加火辣。而位于大灯内部的一道LED灯组则会在夜间发出冷冷的白光,让S40 R-Design更具神秘气质。

沃尔沃S40 T5 R-Design内饰

  内饰:精致冷敛

  坐进车内,独树一帜的内饰风格再次让人眼前一亮。金属质感的悬浮中控台已经成为了Volvo的招牌设计,各种功能控制键、音响和空调都集成于此,整体设计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正是北欧人一向倡导的理念。

  真皮包覆的“Z”形手刹拉杆则是S40 R-Design的全新设计,这种结构的最大优点是,在过弯拉手刹时操作更加流畅,更好地改善了人体工程学,而且还能为中央通道节省出宝贵的空间。此外,在中控台、扶手箱以及车门等多处都采用了碳纤维的设计,在变速器的挡把上还增加了皮质镶铝的装饰材料,以烘托运动汽车的驾驶氛围。

沃尔沃S40 T5 R-Design中控台

  驾驶:激情四射

  S40 R-Design的动力单元仍旧是那台5缸的汽油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辅助下可以爆发出169Kw的最大功率,比普通版的T5车型调高了7Kw(约10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时间仅为7.5秒。当然,这还是与那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的结果,如果沃尔沃能给这部S40匹配更好的变速箱,以实际功率输出表现看,再快些也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沃尔沃的车始终有自己的味道,精心调校的底盘绝对不是为了在赛道中狂奔,舒适性也要得到保障。因此,无论是方向盘的手感,还是悬架的反馈力度都属于适中,既可以让驾驶员享受到驾驶乐趣,又不至于在长时间驾驶时提早感到疲劳。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