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驰突破上市 北京打响“高性能微轿”升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05  新浪汽车
新乐驰突破上市北京打响“高性能微轿”升级战

新乐驰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2月,新乐驰在北京等五市突破上市。此次上市的新乐驰在原有0.8L和1.0L排量基础上,推出全新1.2L排量车型,排放达到了国Ⅳ标准,新增加了动感蓝、宝焰红、水晶银等三种全新色彩,内饰和外观也有所调整。全系列车型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上都得到了提升,新乐驰重返北京市场。

  北京历来被认为是市场状况最复杂,购买需求却最旺盛的微轿市场。2008年3月国Ⅳ标准的实施,给处在风口浪尖的微轿产业带来了巨大考验,乐驰也因此一度离开了北京消费者的身边。能否在节能环保的大气候下做出及时的应对调整,将直接关系着微轿的市场前景。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以价格和节能优势占据市场的微轿而言,新技术应用陷入了成本增加,利润空间下降的瓶颈,微轿市场受困于此,长期处于低迷的市场封冻时期。但随着消费理念的日益成熟,市场对高性能高品质的微轿产品的需求渐强,微轿精品观开始盛行,业内汽车评论员指出,早期的低价值微轿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微轿消费需求,燃油税的开征在即,为微轿市场或许指出了一条的道路,发展以发动机科技为核心价值的高性能微轿产品是市场突破可循之道,新乐驰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业内普遍认为,新乐驰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探索“高性能微轿”之路的开山作品,其市场意义与行业价值都不容忽视。据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与网络总监杨杰介绍,新乐驰升级搭载的P-TEC发动机来自通用欧洲技术的先进平台,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的定义,是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A00级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具有大功率、低油耗、高品质的特征。装配该发动机的新乐驰在1.2的排量下,动力表现直逼1.4效果。

  不仅是动力性能的提升,新乐驰还通过降低养车成本,提升了购车的品质价格比:P-TEC发动机在提供高效能的同时燃油消耗更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升,是目前微轿领域最低的,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是最好的;通过对关键点进行优化,降低了P-TEC发动机的配件数量,减少消费者日常养护使用费用;加上具备过硬的国际品质、可靠的性能,更大大减少使用过程中的维修次数及费用。

  因此,许多评论专家坦言,新乐驰重返北京,或许能成为低迷的微轿市场的救市之举,北京的微轿市场格局许会因此产生变化,国内“高性能微轿”的升级战也在所难免。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微轿企业必须面对的最直接问题就是如何持续对应市场需求,以调整生产模式,更新技术与产品性能,以满足消费者对微轿的真实需求,为将来的发展赢得更多的契机。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PARK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