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荷才露尖尖角--试驾奇瑞A3三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30  汽车族

奇瑞A3三厢内饰

  奇瑞公司意识到,只有具备了一个技术领先、性能可靠的底盘平台,才能在此基础上开发更多的车型,既能够缩短开发周期,也降低了开发成本。为此,A3分别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和英国米拉公司进行了技术合作,由宾法公司协助设计,米拉公司协助整车性能调校。悬架系统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形式,操控性与舒适性获得较好平衡;制动系统基础制动部分采用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的四轮盘式制动,同时配备了美国天合(TRW)的ESP,大幅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转向系统采用了德尔福的C-EPS电动助力转向管柱与机械式齿轮齿条转向机,该系统在汽车不转向时就不工作,既提高了转向品质,同时也起到了降低油耗的作用;车轮系统采用了宽体轮胎,标配了205/55R16宽胎,大尺寸轮辋的设计,既增强了整车的视觉冲击感,也提升了整车的操纵稳定性。可以说A3是一款欧洲风格的紧凑运动型轿车。

 

奇瑞A3三厢内饰

  配置上,让像我这样原来吃不着葡萄的人不说葡萄酸了。对舒适的贪婪是人的本性。A3相当程度上迎合了这一点。内室设计上,还是以家用为主,较多地采用了青灰色和亮银色进行搭配,立体层次感分明,整体浅色调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气氛。中控台的按钮采用了银色的涂装,富有科技感,并集成了DVD影音娱乐系统。日式按键排列设计,手感不错。电动后视镜和大灯开关与大众的相仿。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的仪表盘,一扫以往的呆板。A3不仅开创了8万元区间搭载ESP的先河,还领先地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ABS+EBD、多功能方向盘、液晶触摸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系统等智能装置。8个高保真喇叭组成的优质音响系统、8向调节座椅、自动空调等,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取得领先。

  自主品牌一直在进步,这一次我不得不端起了放大镜,像审视合资、进口品牌一样鸡蛋里挑一挑骨头。不是我们对他挑三拣四,是我们对他寄予了太多的期望。A3的做工有了很大的提高,各种接缝均匀,当我以放大镜的心态环视他时,发现行李厢盖的接缝不匀——呵呵,终于让我抓到马脚了。结果却是行李厢盖没盖上。在曾经薄弱的环节他做出了有力的回击。不过,他还是有一些不足:试驾车Aux接口盖子无法严丝合缝的盖上;手刹偏远、松垮;人机工程学方面有欠缺,比如电动车窗的升降钮有些靠后;手刹旁的杯架口径太小,1.5元的农夫山泉都不好放进去;A柱的视觉盲区偏大;最后就是噪音控制还有加强的余地,比如动力系统。

奇瑞A3三厢发动机

  其实1.8升才是真正应该和A3匹配的动力,弥补了1.6升小马拉大车的遗憾,可或多或少还在靠嗓门告诉我们它的强劲。经优化升级后的ACTECO-SQR481FC发动机最大功率97千瓦,四缸可变气门,峰值扭矩达到170牛米,在2000转/分钟时就能达到九成的扭力输出。在高速上,即使奔驰到160公里/小时也还小有余力。

  诚然,品牌上可能稍逊一些,但性价比颇高。面对着车市冷暖,面对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307(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强硬对手的挑战,对于A3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可以让A3尽快摆脱一些不足走向成熟。未来如果将服务提升到让客户惊喜的程度,将能够弥补他的许多不足。值得一提的是,奇瑞A3上市之日即宣布4年12万公里保修承诺,用自己的真诚逐步打动消费者,近万辆的预定也告诉我们“早有蜻蜓立上头”了。A3崛起,那奇瑞化蛹成蝶指日可待。

  作者:吴章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