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荷才露尖尖角--试驾奇瑞A3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30  汽车族

奇瑞A3三厢外观

  “古代剑客和高手狭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不敌该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当然不能退缩,要不你凭什么当剑客?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没这个勇气你就别当剑客。倒在对手剑下算不上丢脸,那叫虽败犹荣,要是不敢亮剑你以后就别在江湖上混!” 看到A3,我猜想李云龙也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可以认为A3是奇瑞(参数配置)的一次亮剑行动。A3是奇瑞汽车为年轻时尚消费者“十年磨一剑”倾心打造的精品车型,从两年前就备受关注,频繁曝光,一直以来热度不减。两厢、三厢,1.6L、1.8L、2.0L,五挡手动、四挡自动、CVT, A3的变化组合给你好看,现在还只是开场,“小荷才露尖尖角”。

  凭借QQ的热销,奇瑞在A00级车市场挣得“盆满钵满”。对于奇瑞的崛起,他功不可没。可与中级车相比,利润上还是相形见绌。如今,凭借A3奇瑞汽车意欲向B00进军。虽然打着“A”的旗号,却已经是“B”级车了。刚看到“B00”这种说法,我想大家心里头都会莫名其妙,打一个问号。别着急,让我为你慢慢道来。

奇瑞A3三厢

奇瑞A3三厢外观

  A3的设计,会让你像个老学究手不释卷一样,围着他琢磨半天。后门把手与后车窗浑然一体,让你乍看之下找不着,发现之后不禁莞尔。还有个性的“屁股”,都是A3外形设计的亮点。与奇瑞汽车目前在产的轿车产品相比,他有着明显的不同,曲线流畅了许多。从前风挡两侧延伸过发动机盖直到前端的流线和进气格栅构成大U字型,动感十足——但和大灯一样,或多或少有着大众车系的影子。车门防撞条、车窗轮廓、中网、左右后视镜,周身的镀铬装饰则给他带来一抹亮丽,增色不少。与QQ不同,A3在探索自己的设计风格。相比三厢车型,未推出的两厢车型更显动感。水滴状造型的尾灯,凸显运动特性的双排气设计,更值得期待。我们期待着宝马的鲨鱼鳍、班戈屁股、双肾格栅似的标志性符号和家族脸谱出现在奇瑞汽车上。

 

前大灯                                                  尾灯

  外形尺寸上,A3并没有进行过度扩张,基本上仍然属于A级车的范畴,除了车宽。在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瑞纳的创意下,奇瑞A3采用了欧洲流行的宽体设计。这种在底盘规格、车长以及车高保持不变的同时将车体加宽的空间处理方式,不仅改善了驾乘舒适性,对于减小风阻、提升操控性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之所以称之为“B00”,和他的配置有着很大关系:从底盘、安全配置、转向等方面A3的品质获得巨大提升。A级车有着B级车的配置,你也可以认为这是一种“Cross”。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