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马加鞭--试驾华晨宝马新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晨宝马新325i外观

华晨宝马新325i外观

  3系毫无疑问是宝马最重要的车系,它不仅在整个宝马家族中销量最高,而且也最能代表宝马精神,融汇了最典型的宝马特质。第一代3系在1975年诞生,是全球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开创者。多年来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以紧凑的尺寸、豪华的形象及一流的驾驶乐趣为卖点,是欧洲不少“年轻新贵”的梦想之车。2003年首次引入国产的3系是1998年推出、厂方代号E46的第四代3系。2004年,更具宝马新时代设计气息的全新第五代3系(代号E90)登场。今年,宝马发表3系小改款,改动主要集中在外形尺寸和iDrive系统上。

  赞

  ●2.5L直6发动机爆发力强,后劲悠长

  ●6前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极其积极、顺滑,激烈驾驶也应变自如

  ●悬挂功力深厚,舒适性和操控性兼得

  ●改款后外形更大气,新一代iDrive系统功能更丰富,操作更人性化

  弹

  ●尚未有更多配置选择

  ●方向盘手动变速拨片不易适应

  外形:变动不大

  从外观来看,定位为小改款车型,并未见大幅度的变动。但是,宝马原厂设计师仍透过细部变动的车头与车尾造型,呈现出不同以往的视觉体验。新3系前轮距增加了6mm,后轮距增加了24mm,这对内部空间的改善当然有限,但是却使宝马3系的尾部看上去更加大气舒展。

  目前当红的LED灯组科技,成为3系列进行前后灯组的小改工程中,最为依赖的设计重点。为提高视觉辨识度,厂家在原本3系列的方向灯,加入黄光高亮度LED方向灯组,取代原有的传统方向灯泡组。

华晨宝马新325i内饰

  内装:增加质感和科技感

  小改款的3系座舱设计的变动可归纳为两大范畴,首先是透过新增饰板材质与细部镀铬的处理,让座舱细节质感更加提升,而最重要的进步,则是由新一代iDrive系统为主轴的科技化座舱信息平台。

  新一代iDrive系统,在操控性与辨识度两方面有相当大的提升。一改原有仅以Menu为系统操作起点的设计,新iDrive拉高常用功能的地位,包括行动通讯、卫星导航、CD音响与广播电台四项快选按键,驾驶能直接透过iDrive快选至想要操作内容。

  辨识效果良好的彩色8.8英寸液晶屏幕,屏幕面积比起旧款更加放大,结合有效抑制车外反光的中控台,也让中控屏幕在行驶与操作过程更容易辨别。iDrive也由于这些良好的硬件基础,让新一代的卫星导航软件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包括跟车外景致更为贴近的3D立体导航的图像,以及能预报前方导航路线交通状况、实时天气播报、BMW在线提供的新闻报道、餐饮娱乐与维修搜寻服务等更为贴心的功能,都是这套iDrive令人印象深刻的丰富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