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雪佛兰科鲁兹生产线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0:30  易车网

  2008年12月17日,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新工厂正式建成,备受关注的全新雪佛兰科鲁兹生产线也于当日启动试装运行,第一辆科鲁兹试装车顺利下线。各级领导和高层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新厂于2005年年底动工,历经三年时间,已经建设成集领先工艺、精益管理、绿色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样板工厂。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新厂占地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6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为26.7亿元人民币。该工厂目前具备两个平台多种车型的制造能力,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两班15万台。北盛汽车新工厂建成当日即启动了全球新一代紧凑型性能轿车雪佛兰科鲁兹的试装生产。据悉,这款重量级产品将于明年二季度在北盛新厂批量生产并正式投放市场。作为最早生产雪佛兰科鲁兹的三大基地之一,北盛汽车抓住了新工厂、新设备、新产品的发展机遇,在制造工艺和技术、精益生产和物流、绿色节能和环保等方面达到了新一代工厂的领先水平。全球同步科技,国内领先制造,新北盛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新工厂建成的启动仪式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过去四年,北盛汽车成功复制和移植了上海通用汽车的制造、质量和管理体系,成为合资企业兼并重组的成功范例。与此同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上海通用汽车采取滚动发展和一体化运作模式,进一步打造具有先进科技的现代化、精益化工厂。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新厂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汽车基于上海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的战略布局,并为上海通用汽车新的十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显示了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开拓市场,不断追求卓越的坚强决心。”

  北盛汽车新工厂的设计和建设充分整合了全球最新一代的理念和技术,并有效吸取了上海通用汽车多年来制造体系的实践经验。记者在北盛汽车新厂看到了国内最高自动化率的车身车间,共有主要从日本引进的机器人105台;车身采用先进的layer build制造工艺,有助于优化车身结构的安全性,滚边工艺首次引入到白车身的生产中,连同在线测量系统,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白车身的表面质量;总拼线采用5+1 Butterfly系统,可支持6种车型的车门切换;总装车间终装线在国内首次采用转弯滑板,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总装车间采用全新的KIT送料方式,优化生产线布置,实现快速拉动,提高了生产柔性化和精益化。人机工程也处处得以体现,总装车间的操作工可以在木地板上进行装配,工作氛围相当舒适、安全;油漆车间油漆中涂及色漆采用先进的水溶性油漆,通过从源头有效控制有机溶剂的排放,从而避免对周围自然环境的污染,具有世界级的清洁生产水平;7轴机器人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喷涂操作,员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进行监控。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于2004年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重组金杯通用汽车(报价 图库 点评)而成立,设计产能为年产两班5万辆,批量生产别克品牌GL8陆上公务舱系列产品。通过全面移植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北盛汽车创造了“当年重组,当年改造,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业界佳绩,并进一步拉动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与汽车配套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当地就业和人才培养。随着新厂的建成,上海通用北盛汽车的两班设计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在集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敏捷化特点于一体的基础上,更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助力上海通用汽车、沈阳区域经济的新发展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