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兄热弟--对比新宝来和朗逸舒适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宝来(银色) 朗逸(红色)

新宝来(银色)                               朗逸(红色)

  后悬架的差异化设计让它们的实际道路表现还是存在着细微的差异

  尽管外形、内饰和空间都有了较大的改变,但是新宝来和朗逸的实际驾驶表现仍然让人感觉到不折不扣的大众血统。新宝来只有在驾驶的时候才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宝来“灵魂附体”的感觉,同样的悬架带来了几乎同样的特性,偏硬的调校使得车身整体感很强。但大众的工程师显然并没有偷懒,所以在硬朗之余,对于颠簸路面的振动过滤,新宝来做得更加彻底,显然工程师们并不想一味地通过增加后排乘坐空间的尺寸来提升乘坐舒适度。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难以避免的侧倾表现,如果是高速状态下通过急弯,驾驶员虽然可以通过精准的转向系统来完成一连串麻利的过弯动作,但后排乘客不见得会像驾驶员一样感到亢奋。此外,车舱的密封虽然做得不错,传进车舱的风噪和胎噪都很轻微,但对于发动机噪声的抑制还需下功夫,否则在急加速时的确会有点扰人。

  朗逸虽然与新宝来采用了不同的后悬架系统,但是经过大众工程师的调校,二者仍然具有非常相似的操控表现。在保持了新宝来大部分操控特性的同时,尽管车身长度上的增加让朗逸的灵活性稍稍逊于新宝来,但是不可否认在车身的稳定性上,它也能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一点由方向盘的把握力道也可以感觉出来。而对于发动机的噪声,朗逸同样表现出新宝来的特性,尤其急加速时,还是稍稍有些扰民的。如此一来,虽然没有像动力输出那样达到100%的相同,新宝来和朗逸的操控性能至少也能够拥有80%以上的相似度,看来想要通过操控性能来决定购买的话并不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新宝来的价格区间为10.78万~14.38万元,共有8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朗逸则提供了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价格区间则拉大到11.28万~16.48万元。除了朗逸那款售价为16.48万元的2.0品尊版自动车型外,二者都拥有相对应的差距仅为千元级的车型,自然,配置差距也不会很大。只是朗逸那款16.48万元的2.0品尊版自动车型,价格足足高出新宝来2.1万元,当然由此换来的也是配置上的优势:16英寸动感七辐铝合金轮毂、205/55 R16米其林绿色节能轮胎、TPR胎压自动检测警示系统、SD存储卡接口/USB接口、Aux in音频输入端口、电子导航系统带前排DVD、集成智慧蓝牙通讯系统、雨量感应式自动调节雨刮、多功能方向盘、智能化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Sound System”8喇叭环绕音响等。

  这是一个做得比较“轻松写意”的对比——因为两款车要对比的核心差异基本没有,拿它们来对比,更像是在玩“大家来找茬”的游戏,差异是有的,但并没有成为差距,乃至试车时,我们反复来回试驾、试乘,最后不但没有得到谁更好的定论,甚至几次都感觉忘掉了自己正身处哪辆车中。给这个对比测试下结论可以很难,也可以很容易:它们的差异不少,却都几乎微不足道;它们的内涵很相像,尤其挂着同一个品牌LOGO……但无论怎样,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像捷达和桑塔纳、速腾和明锐那样的双赢结果。

  单位:mm

  

车型

新宝来2.0

朗逸2.0

长×宽×高/mm

4 540×1 775×1 467

4 608×1 743×1 465

轴距/mm

2 610

2 610

发动机排量/L

2.0

2.0

最大功率/kW

885 000 r/min

88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03 750 r/min

1803 75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6挡手/自动一体

5挡手动或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91(手) 185(自)

191(手) 185(自)

整备质量/kg

1 315(自)

1 323(自)

轮胎

195/65 R15

205/55 R16

排放

欧Ⅳ

欧Ⅳ

行李厢容积/L

450

472

售价/万元

12.4814.38

13.7816.48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