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兄热弟--对比新宝来和朗逸外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宝来外观

朗逸外观

  新宝来和朗逸的外形设计难脱被国人同化的命运

  当众多进入中国的洋快餐已经开始推出层出不穷的中国式快餐时,已经验证了中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足以改变任何习惯。一个产品能够在中国市场畅销数年,几乎可以断定它一定不会摆脱被国人同化的命运,新宝来和朗逸就是最佳的证明。当新宝来和朗逸同时出现在我们面前时,虽然还能够在它们身上发现一些亲切的身影,但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它们已经不再是性格鲜明的大众车了,因为它很中国化,只有大众的LOGO和某些细微的表现证明着它们的身份。

  无论是新宝来,还是朗逸,全都没有采用大众时下颇为流行的“大嘴”设计,更加柔和的车身线条让他们更能够迎合中国努力营造的和谐社会。但相比之下,新宝来似乎还是有些念旧,这一点无论是从其名称还是整体的设计都有所体现。既然沿用“宝来”二字,我们至少应该从其身上还能够发现一些熟悉的设计元素。所以,虽然舍弃了大众的“大嘴”造型,但大众EOS(参数配置 图库)敞篷轿跑车的大灯造型还是让它具备了一定的家族特征。配合新的大众小嘴前脸风格,再加上更加修长的发动机舱,整个前脸看起来少了一分霸气却多了一分亲和力,而前保险杠下部的镀铬横条也让前脸的层次感提升了一个档次。朗逸的前脸采用了与新宝来一样的扁平散热格栅设计,只是在格栅内部装饰条的处理上,模仿了大众顶级车型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元素,这让其看起来更加大气。前大灯的设计对于大众车型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双枣核形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温和,头灯拉伸两道时下流行的高腰线,贯穿车身,截止至尾灯上部,整条腰线修长平滑,配合同样平滑的车顶线条让其看起来仍是温和。新宝来也采用了异曲同工的侧面线条,但配合平直的车顶以及经典的大众汽车车窗造型让其更加体现一种硬朗的风格,三厢车标准化的车身比例让它迅速被民众的审美一带而过。朗逸的尾灯设计完全脱离了大众目前管用的长双圆筒设计,而是同样富有东方神韵的柳叶眉形状的尾灯总成,与前大灯极为搭调,并自然形成了行李厢的边缘造型。与之对应的是新宝来的长条形尾灯,分体式的设计以及环绕的LED小灯,让它与朗逸的尾部造型风格完全区分开来,动感气息扑面而来。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