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电动车一次充电可驶100公里 14城市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7:49  京华时报
比亚迪电动车一次充电可驶100公里14城市有售

比亚迪F3DM 新华社记者张毅摄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备受期待的电动汽车终于投放市场。昨天上午,比亚迪在深圳宣布,其双模电动车F3(参数配置 图库)DM正式上市,售价为14.98万元。这是全国首款获准销售的电动车。

  F3DM采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两套系统,在车内装载一个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该车功率达到125千瓦,相当于3.0L排量水平,该车0-100公里加速只需10.5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00公里,只需18度电,按北京电价计算,充电成本远远低于汽油成本。

  根据工信部的文件,F3DM允许在国内14个城市销售,分别为深圳市、西安市、北京市、上海市、青岛市、厦门市、广州市、杭州市、南京市、成都市、长沙市、济南市、天津市和武汉市。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将在这些城市陆续投放F3DM。从现在开始,即可接受预订。

  昨天会上,深圳市政府、中国建设银行与比亚迪现场签署了“F3DM双模电动车采购意向书”,总共采购80辆车。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F3DM双模电动车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电动车,通过双模电动车,比亚迪已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先机。

  据了解,今后比亚迪每一个车型都将增加双模电动版。

  -名词解释

  双模电动车:既装载电池组,也装载汽油发动机,在电量快耗尽时,发动机启动为电池组充电,兼具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当今世界掌握双模电动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丰田电动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通用电动车2010年才上市。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