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马自达6提车时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8:46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很多车主在提车的时候,不太了解提车的时候应该关注什么,您作为一名销售经理,和客户在交接车的过程中打了很多交道,能否提一些建议呢?

  翟博伦:客户选择4S店购车,第一是放心,第二是放心,第三还是放心。为什么这么说?你来4S店买车的时候,是买第一辆车的你对整个的购车流程完全不熟悉,通过你向朋友的了解,或者是从网上获得一些评论,才有可能知道买车到底是什么样的过程。比如我现在进了一个大医院,不知道挂哪里的号,完全找不到门一样,需要问这个问那个。

  买车也是这样。为什么到4S店买车,第一看店面,第二看服务水平和服务素质,可以让客户非常的省心,只需要告诉我们怎么做就完事了。在选车的时候,客户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选,交车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这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有一个概述,把客户要经历的每个过程解释清楚,经历这个过程需要花多长时间,多少钱,经历那个过程需要哪些过程。这样客户会比较的清楚,我进入店会有交钱开票,上午交税,下午去验车,晚上提车走,这个过程我们都会给客户讲一个概述。因为客户在和我们交流的过程中都或多或少会问到这些问题,所以我们一般都会给客户有一个概述。

  现在很多客户有一个误区,认为买车一定要两、三台中挑一辆,这种情况很普遍,买东西都想挑一个。但是有一个问题存在,车出厂肯定是经过了严格的检验过程。车到客户手里的时候,大流程虽然不一样,但是前面的都是一样的,出厂的库检,运输商的检查,经销商检查等,经过六遍检查,到客户手中都是第七回了,这样你再能查出一些问题,前面的这几个人都白干了。毕竟马自达六是很长时间的老款车型,03年上市的,整个流程工艺做得是非常完善的。有些客户只剩一台车就不买,必须要两三台中选,但是要挑的时候又问你挑什么地方?实际上新车的差异性几乎没有,如果说这个车赶上了刚开2000公里需要大修,换变速箱,这在买新车的时候是挑不出来的。因为马自达新车故障率是7%,100台中可能有7台中可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新车质量瑕疵,你没有赶上就没有问题,赶上了就是百分之百。所以你说新车挑什么,让我们专业销售部来说,我们只知道一般是板车到店,我们把车里的所有的配件、外观、配件,所有的功能都检查一次,因为在卖车给消费者之前,我们也是消费者,把钱打给一汽,中间只是挣一定的差价。

  主持人:等于是有专业人士还把了一道关。

  翟博伦:对。客户在买车的时候要挑,问我们哪个好,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我们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宗旨,比如说这车就剩一个颜色了,没关系,我们再找一台其他的车,两个车除了颜色其他都一样,让您选。客户比较多的会听发动机的声音,你不知道怎么辨别发动机的声音,就要听两台车的差异。其次再看看里里外外的外观,配置,再试一遍,都可以正常的工作,就没有任何的问题。

  主持人:这样还是很全面的。用户在买车的时候,可以带卡,走一个手续,这个手续有什么注意事项?

  翟博伦:一般人很少买十几、二十万的东西拿现金过来,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刷卡,在店内消费的所有的项目都可以刷卡,不需要准备现金,这也是为客户提供方便的过程。

  主持人:用户只要把算好的保险、购置税放入卡中,然后到经销商那里一刷,经销商进行代办,这样是最方便的。

  翟博伦:没错,这属于我们的服务范畴,不需要客户带现金。

  主持人:马自达六作为一款轿跑车,肯定有一些改装或者是装饰精品,4S店有没有什么项目,或者大礼包把这些都包括了?

  翟博伦:在我们店内的橱窗摆了一些精品装饰,但是原则是不能违背厂商三年6万公里的质保,如果说你更换这些影响到了厂商的一些质保范围,我们店里是不会做的。现在做的比较多的是轿跑车中的鲨鱼鳍天线,后面的置物网,包括一些外观件都有改装提供,到店里之后可以进行一些洽谈,我们会给客户一些优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