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多占一点责任理赔更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8:4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常常听到24小时救援服务,各个4S店都有,我们的这个服务是北京市版图之内的?

  张颖达:在北京市之外的一些城市和地区我们有800热线,通过这个热线可以主动联系就近的4S店的位置。如果实在都不方便,我们的客户确实离哪一家都远,我们会和与我们店合作的救援公司进行更专业的救援,如果路途比较的遥远,可能也会用到专业的板式拖车,我们有这样的服务,并且有一些优惠。

  主持人:这样的服务有一些是收费,有一些是免费的,分什么情况呢?

  张颖达:在质保期之内,由于配件和产品质量的问题引起客户不便,我们都是不收费的。如果真的是因为一些意外的情况,比如说碰撞车了,这样的话保险公司有一定的承担,如果真的是客户这边全责或者是客户自费的情况下,拖车和我们有合作,也可以给客户打一个折扣。

  主持人:用户要接触到两个项目,一个是质保期之内免费的问题,一个是在质保期过后出险时的保险理赔的问题。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马六质保期的情况。

  张颖达:我们的车辆质保期是3年6万,先到为准。在质保期内,朋友们都关注哪些是不保的,比如说所有的橡胶配件,各种胶条、轮胎。还有易损易耗件,刹车片这些都是不保的。总体来说是这样,像一些电气出现问题肯定会保的。像发动机、总成和功能上的问题,都会给保的。

  主持人:保修是厂家规定的质保的范围,如果车主只是进行小的维护和维修,维修是否也有一定的保修的时间和里程呢?

  张颖达:北京市有关方面汽车维修协会也有相应的规定,我们也是按照规定来做,都会开一个叫做小修具保单,包括小修、中修、大修都有非常严格的标准来做,多少天多少公里,每次维修之后都给您一个单子,哪怕您在质保期之内做了总成性的大修同样都会有单子。

  主持人:说完了保修,说说保险理赔。因为保修是有一些硬性的规定在里面,大家一看就明白了。但是保险理赔对用户来说是很头疼的问题。如果说作为车主,出险了以后要和保险公司打交道,要和4S店打交道,还要和相关责任人打交道,对于用户出险的情况我们有没有相应的帮助呢?

  张颖达:我们会有新客户的客户培训,也会涉及到客户出险后的处理方法和一些技巧。比如我们会建议客户尽量避免50%的责任的判定,因为现在保险业相对还是比较成熟的,索赔、快速处理都有一些流程。如果是50%的话会牵扯到双方的保险公司,牵扯到双方的时间,还要去双方的4S店,所以我们一般会建议客户要么多占一点责任这样走一家保险公司可以快一点。考虑到品牌维修程度,也可以占到60%,配件没有问题,技师的服务技术也可以放心,这样没有太多的后顾之忧,所以像一些小的事情我们对客户事先有所培训。如果真的是有些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可以打24小时的热线,有些情况我们也会事先告诉客户如何处理,比如说碰撞之后不要移动现场等等问题。

  主持人:等于用户在出险的时候也不用太着急,有些东西不明白的时候可以打我们的4S店的保险理赔员电话咨询,让他们告诉客户大概的注意事项,步骤等等。

  张颖达:对。像一些小额的还有直赔,这也是4S店的优势。直赔这块客户会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用考虑钱的问题,保修的过程交给4S店来解决,这也是比较快和比较方便的。

  主持人:这等于是在本市的出险,但是如果在其他的省市出现一些问题,大致的解决流程是什么样的?

  张颖达:首先还是常规的情况,出险后要保险,无论是太平洋还是平安,保险之后保险公司会告诉你大概的流程。之后要看是到当地修还是回店修,如果您要是考虑到在当地维修,我们的4S店都是联网的,包括服务维修、品质、配件都有保障的。如果回店的话,保险公司会告诉您需要看现场或者怎样的一个流程,同时我们也会协助保险公司和您的客户,也会提供一个最佳的方案供您参考。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