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情景试驾东南菱悦V3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59  新浪汽车

菱悦引擎图片

  小曼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几位可以熟练驾驭手动挡车子的女孩,这要归功于称职的驾校教练和曼爸对闺女的细心教导。菱悦全系标配三菱出品的1.5升引擎,与三菱多年的合作自然让东南在自主轿车的研发过程中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款引擎作为三菱目前最好的小排量引擎之一,最大功率可达81KW,最大扭矩也能达到134N.m,驱动起菱悦整备质量1150KG的车身来称职而有力。

    对于她之所以选择一款手动挡轿车,而放弃考虑操作简单的自动挡轿车,小曼是这样解释的:“一、手动挡轿车便宜哦,二、我爸爸和我都喜欢有些驾驶乐趣车子,起步动力充足,三、就是手动挡的车子真的省油啊!”我们四个人坐着曼妹妹的菱悦在广州城区的高架内左穿右突,丝毫没有动力不足的表现,而且空调良好的制冷效果也在对动力几乎无损的前提下让车内的温热的空气3分钟内降到了我所预期的温度。

  曼妹妹多在城市上下班高峰时使用菱悦,所以菱悦起步时加速性能和手动挡车型的油离匹配协调与否是她最关心的地方,客观的说菱悦的油门、刹车、转向以及离合点的高低都很符合一般家用的需要。调校轻巧的专向系统对于美女来说真的很实用,尤其是停车时在标配的倒车雷达帮助下,小曼完成入库出库的过程顺利而快速,远比我某些过于谨慎男同事迅速的多。菱悦顶配版本标配的后两点式倒车雷达是小曼最喜欢的操控配置,尤其是在广州、北京、上海这样车位不宽裕的大城市里,倒车雷达可以帮车主提供很大的帮助,而标配这款配置更可以避免后加装倒车雷达对原厂线路的印象以及黑心改装店的骚扰。“买了菱悦后,我就没有为小车费过心了。”小曼很满意菱悦丰富的配置,合理的配置虽然没有武装到牙齿但也已经照顾的非常周到了。

菱悦外观图片

  在山路与城市间的高速路上驾驶菱悦,最大的感觉便是轻盈与易于操控。曼妹妹很喜欢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摆弄自己的小车,轻盈而平稳的在车流中滑行。客观的说1.5升的三菱引擎绝算不上是动力劲爆,但是在完成60至100KM/H的加速时还是让人很有信心的。而对于小曼来说,更重要的是在整个加速与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菱悦车内的噪声始终都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美女欣赏音乐。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