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公路局总工敬树基:不利影响是暂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20  中国汽车报

  四川省公路运输管理局总工程师 敬树基

  不利影响是暂时的

  “征收燃油税对商用车市场肯定会有不利影响,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随着政策的推行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商用车用户会调整竞争策略。”四川省公路运输管理局总工程师敬树基说。

  敬树基告诉记者,目前,每辆商用车的养路费是固定的。燃油税要根据耗油量征收,必然导致公路运输成本的增加。然而,我国现行养路费制度存在一些不公平因素,如果一直不征收燃油税,矛盾会越来越突出。所以,征燃油税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家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燃油税对商用车市场的不利影响会逐渐淡化。短期内,我们需要考虑采取什么措施来积极应对。”他说。

  敬树基认为,燃油税的实施将促使相关各方采取措施,减少车辆运营成本。比如,用户会尽量选择低油耗商用车,加强对驾驶员的节油驾驶技能培训和车辆节油管理工作。政府部门也可能出台相应的配套补贴政策,缓解征收燃油税对商用车市场的不利影响。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