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专家李永福:建议有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20  中国汽车报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 李永福

  建议有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

  “征收燃油税对公路运输业的影响非常大,需要出台相应的配套补贴政策。”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李永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永福告诉记者,由于难以平衡各方利益,我国迟迟没有实施燃油税。最近,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国内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是推行燃油税的有利时机。推行燃油税前,政府部门肯定会对运输业的运营成本进行测算,制定合理的费改税方案。

  李永福认为,开征燃油税对部分私家车主是好消息,少用油就可以少纳税,但对公路运输企业来说是严峻考验,因为商用车所缴燃油税会高于每年的养路费。他说:“如果燃油税率达到50%以上,将给公路运输行业带来沉重打击。”

  据了解,商用车每年运行二三十万公里,燃油消耗量相当大。因此,多数公路运输企业不希望征收燃油税。李永福认为,如何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是征收燃油税的一个关键点。单一推出燃油税,可能导致公路运输业无法正常运营。他建议有关部门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对公路运输行业进行适当补贴。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