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执行官被要求下台 日本11月新车销量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8:14  北京商报

  威伯科与富华在华组建合资企业

  威伯科日前宣布,该公司已与广东富华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富华”)达成协议,将在华组建合资企业生产气制动盘式制动器。富华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商用挂车轴制造商。

  与先前宣布的一样,威伯科和富华将分别持有这家合资企业70%和30%的股权。该合资企业位于富华在中国广东省台山市新建的制造园区内,将从事用于商用挂车的气制动盘式制动器的生产、组装及测试。财务细节尚未公布。

  威伯科首席执行官 Jacques Esculier 表示:“我们与富华达成的合作协议是我们不断地成功实现业务全球化和扩大全球影响力的又一个标志。我们在未来几年的远大目标是为多达25万个车轴制造并配备气制动盘式制动器。”

  通用首席执行官被要求下台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日前表示,通用汽车公司要得到政府紧急贷款援助,其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应该下台。当天,当选总统奥巴马也表示,一些汽车公司高管应该为目前的危机负责。

  多德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中,通用的状况最为糟糕。政府拯救汽车业的条件之一是:“三巨头”高层必须改组,而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必须下台。

  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就救助汽车业方案进行磋商,可能将达成一项总额为150亿美元至17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援助方案,但这大大低于“三巨头”提出的340亿美元的援助要求。

  针对外界要求瓦格纳下台的呼声,通用发言人哈里斯表示,瓦格纳得到通用董事会的一致支持,被认为是“带领通用走出目前困境的合适人选”。

  欧洲卡车巨头曼集团明年初将减产30%

  欧洲第三大卡车制造商德国曼集团近日宣布,集团将在明年上半年停产40-50天,减产幅度将达到30%,以适应全球市场卡车销售萎缩局面。

  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穆埃尔松表示:“在经过了5年的迅速发展以后,2009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我们需要缩减成本、降低产量来适应困难局面。”

  曼集团在全球拥有14家工厂,约5.5万名雇员,其中在德国有5家工厂。该集团表示,位于德国扎尔茨吉特的工厂明年上半年将在每周五关闭,并在2月份停产两周,其他工厂的停产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曼集团的卡车和公交车订单跌幅高达近四成,第四季度和明年的订单状况更不容乐观。此外,整个欧洲卡车市场也陷入低迷,10月份欧洲卡车销量跌幅达到14%。

  日本11月新车销量骤降27%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不含微型车)同比骤降27%,连续4个月销量低于上年同期实际销售水平,而且与前几个月相比降幅进一步扩大。

  8、9、10月份,日本新车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14.9%、5.3%和13.1%,11月份27%的降幅创下历史同期最大降幅纪录。

  11月,日本共售出新车21.58万辆,是1969年(19.33万辆)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预计,12月份日本新车销量将继续下降,今年全年的销量可能在320万辆左右,为第一次石油危机以来的新低。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