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中国高层:英菲尼迪明年将加快在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2:09  新京报

  在今年低迷的经济环境下,英菲尼迪的全球总销量将有所下滑,但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突破4000辆,如期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未来两三年内,英菲尼迪将把全系产品引入中国。对于英菲尼迪明年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以及品牌提升策略,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友贵彦近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新京报:如今的市场大环境对于车市的影响比较明显,很多车型在美国和日本都在减产,对于未来的中国市场你怎么看?

  上远友贵彦(以下简称上远):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相比很独特,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GDP仍保持接近两位数的增长,在中国高端车和豪华车市场,顾客的需求欲望仍然比较强烈,明年还会保持增长势头。

  新京报: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于你们的开店速度和新车引进计划有没有影响?

  上远:应该没有。我们在全国有9家特许经销店,年底前还将增加4家,达到13家。同时,明年包括新车引进计划和开店速度应该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比较快,豪华车的用户比较多,十多家还是远远满足不了客户需求。因此,我们会继续加快扩张步伐,争取在明年将经销店数量翻一番。

  新京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觉得英菲尼迪的车品质很好,但仍有很多人对英菲尼迪的产品比较陌生。您认为目前情况下,怎样让品牌和产品更快、更广泛地为消费者认知?

  上远:2005年的时候我们正式决定向全球市场扩张,这实际上是品牌的重新塑造,我们希望可以一步一步、有步骤地实现目标。所以我们会制订针对各个市场的具体策略,在所有地区都会做类似活动,在俄罗斯、杭州和其他地方都会有,从而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并在全球市场重塑品牌。

  新京报:在金融和石油双重危机的情况下,对未来的产品线有无一些调整和新的规划,对于电动车有什么想法?

  上远:我们公司一贯比较重视环境保护,在公司制订零排放的大方针下,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推广EV(电动车)技术。Nissan和Infiniti这两个品牌的开发团队是分开的,但是牵涉到比较新的技术,比如像EV这样的高端技术,是Nissan在进行开发,不排除以后英菲尼迪有技术共享的可能。从目前来看,这一技术的研发比较理想,从长远讲,作为汽车厂家,我们将一直致力于削减二氧化碳排放,争取在未来做到零排放。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