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扑面--试驾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06  汽车族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内饰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内饰

  在平坦的城市道路上欧风展现出轻盈敏捷的一面,油门踏板回馈力度比较轻,因此不用太大力你就可以看到转速指针直奔红线区,手挡车型可以拉升到上限6500转/分。离合器的表现不太理想,踏板空行程比较长,影响了换挡精确性。刹车踏板反应非常人性化:如果只是把右脚轻轻地放在上面,那么制动力几乎可以忽略。我的意思是与其他车型相比,他刹车踏板的前1/4段制动效果不是很明显,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同样轻盈,指向性在模糊和清晰之间更偏向后者,而要获得“精准”评价还需努力。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内饰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内饰

  悬架反应灵活而坚韧,对细小颠簸处理很恰当,既保持了舒适性也有足够的路感。由于悬架行程较短,遇到减速坎之类的障碍时车身跳动会很直接,因此明智的做法是减速慢行。为了追求运动性,赛拉图欧风为GLS车型配备了205/50R16的Optima轮胎(GL标准版为195/60R15轮胎),在三厢版上这是1.8升车型的专属配置。加大加宽的轮胎不仅提高了路感,同时也增加了侧向支撑,在弯道中车身虽然仍有一定侧倾但可以接受。缩短的车尾则降低了过弯时的惯性力矩,对于提高操控稳定性也大有帮助。

  作为一辆家庭用车,在上述日常驾驶的小测验中赛拉图欧风可以得到“不错”的评价:在实用之外他仍然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不过作为严格的“考官”,我们必须让他展现出全部潜能,因此考试地点变成了专业测试场。测试结果验证了我们在日常测验中对赛拉图欧风的判断,他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1.7秒,对于1.6升发动机的手挡紧凑车型来说属于比平均成绩稍好的水平,如果离合踏板的设定合理一些成绩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而0-400米加速的撞线时间17.9秒,速度是124.8公里/小时。在车内噪声上赛拉图欧风不比同级别车型做得更出色,很大程度上来自不安分的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它的嗓门也大了点。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发动机

  尽管制动系统的“脾气”需要适应一下,不过效果没得挑,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的赛拉图欧风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仅为40.1米,非常接近“优秀”的标准,比很多中型车的成绩还要好。在180米操控稳定性测试中,尽管暴露出方向盘响应速度稍慢(在日常驾驶方式下这点并不明显),指向不够线性的弱点,赛拉图欧风还是凭借偏向运动调校的底盘和悬架跑出了95.3公里/小时的成绩,这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一辆韩系家用轿车的预期。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都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同时带有BAS制动辅助系统,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在某些意外状况下将是逃生的希望。采用真皮及织物的双材质座椅支撑性不错,色彩搭配也很清新。此外音响效果稍显单薄,缺乏穿透力,它需要更多的隔音材料。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轮毂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轮毂

  抛开外观的时尚与否,赛拉图欧风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适于日常轻松驾驶,对钱包没有造成太大负担的选择,而在心情愉快的时候也能允许你适度的激情一下。这么有亲和力的家伙,谁不动心呢?

  作者:邓小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