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俄罗斯正式设立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9:15  南方日报

福田蒙派克

  北汽福田汽车董事会上周全票通过了挺进俄罗斯议案,计划投资200万美金,在俄罗斯设立一个全资子公司以销售汽车,推动其海外战略的发展。

  董海洋出任总经理

  福田汽车(600166,SH)周四发布公告称,新公司暂时命名为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并指定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董海洋出任俄罗斯新公司总经理。新公司将从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整车及配件,运达俄罗斯形成一定数量的库存储备,并通过在俄罗斯建立的销售及服务网络进行市场现场销售及服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工程机械、内燃机等产品及零部件的采购、销售。

  福田汽车认为,中东欧作为增长最快的海外汽车市场,从2005年的6.7%增长到2007年的8.8%,而其中俄罗斯由于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对周边市场的辐射广、示范作用强等特点,在中国汽车业海外发展中占有了重要的战略地位。

  而为适应未来中长期海外业务的发展,尤其是推动如俄罗斯、伊朗、巴西、印度等重点战略市场的业务,福田急需改变目前在国内开展贸易的方式,在海外设立全资子公司,将销售、服务、产品、决策前移,实现缩短渠道长度,压缩中间环节利润,提升在海外市场价格竞争力等目标,并为后续的全球化战略提供支持。

  可能面临政策壁垒

  经过评估,福田认为,新公司作为唯一出资人在俄罗斯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符合俄罗斯法律要求,具备实体法律上的可行性。但新公司可能会面临俄罗斯政策性风险。今年以来,俄罗斯在政策上加大了对外资汽车公司的限制。

  新公司还将面临俄罗斯国内生产厂家及国外知名企业的激烈竞争,市场竞争不规范,可能会引发恶性竞争,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从而造成盈利能力的降低。但权衡利弊,福田认为及时在俄罗斯设立公司是“利大于弊”。

  福田还预计,在俄罗斯销售公司成立初期,由于销量上升幅度小于费用增加的幅度,利润较目前的国内开展贸易方式有所减少,但从2011年开始,随着销量的大幅提升,获得的利润也将大幅增长。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