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在俄成立销售公司 为与戴姆勒合作奠定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12  第一财经日报

  福田汽车(600166.SH)在俄罗斯市场的布局已经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同时也为与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戴姆勒”)在国际上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12月4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以现金出资在俄罗斯成立全资子公司——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工程机械、内燃机等产品及零部件的采购、销售。

  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进军俄罗斯频频受阻,但在中东欧却增长势头良好,其中,俄罗斯由于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对周边市场的辐射广、示范作用强等特点,在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发展中占有了重要的战略地位。 因此,“我们不会放弃俄罗斯市场。”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福田汽车的规划,俄罗斯市场不仅是未来重要的海外市场,也是和戴姆勒合作的重点之一。公告称,在俄罗斯、伊朗、巴西、印度等重点战略市场设立全资子公司,将销售、服务、产品、决策前移,也是为了实现为后续的全球化战略提供支持的目标。

  今年8月7日,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就商用车进行全球战略合作。

  这仅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福田汽车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后双方还将在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国建立公司。

  “和世界知名品牌联手,中国的自主品牌便于打开海外市场。”上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建厂不被批准,但是和戴姆勒这样的大品牌联手,政府审批就很容易了。”

  根据公告,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6万元,由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董海洋任总经理。

  福田汽车认为,新公司成立初期可能将面临俄罗斯国内生产厂家及国外知名企业的激烈竞争,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从而造成公司赢利能力的降低。但从2011年开始,随着销量的大幅提升,获得的利润也将大幅增长。刘彬彬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