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欲“断臂”沃尔沃 此前已出售捷豹和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昨天宣布,为筹措现金以及应对金融危机造成的业绩滑坡,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此前,福特一直否认将出售沃尔沃。

  福特表示,正在对旗下的瑞典豪华车品牌沃尔沃进行战略评估,评估的原因是,过去3个月来沃尔沃销售业绩大幅回落,以及公司面临全球经济大幅波动的严峻形势。

  福特总裁兼CEO穆拉利说,沃尔沃是全球强有力的品牌之一,但鉴于福特和整个行业当前所面临的空前挑战,必须重新评估针对沃尔沃的方案,福特将慎重考虑出售沃尔沃的选择。

  此次评估工作有可能会在数月内完成。如果评估结果是沃尔沃无法大幅缩小成本,业绩无法恢复之前水平,沃尔沃可能将被标价出售。不过,福特表示,尚未雇佣投资银行为出售提供咨询服务。

  沃尔沃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沃尔沃第三季度亏损4.58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裁减约60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4。美国是沃尔沃最大的市场,前10个月,沃尔沃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

  为了调整自己的品牌结构,福特提出“一个福特”战略,整合全球福特品牌。今年3月福特已将旗下的捷豹和路虎品牌出售给了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穆拉利认为出售沃尔沃符合福特的这一既定战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