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发动机斩获殊荣 节油性能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44  新浪汽车

  11月底,在历经7个月的评选与考核之后,博格华纳杯“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在京揭晓。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1.6L EA111发动机众望所归,荣膺2008年度十佳“中国心”称号。与此同时,朗逸发动机节油环保的优越性能也再度成为业内外人士热议的焦点话题。

  朗逸1.6L发动机是大众一款非常经典的发动机,具有德系车“低速高扭”与“双峰值”的性能优势,POLO1.6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1.6使用的都是这款发动机,不过,用在朗逸上的1.6L发动机经过了些许微调,调整后的朗逸1.6L发动机更适应城市道路,并能在同等条件下发挥出最大的有效功率。这款发动机最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在较宽的转速内扭矩都可以达到峰值,并维持持续的动力输出。一般来说,1.6L发动机通常在4000-5000转时才能输出最大扭矩,而朗逸搭载的这款1.6LEA111发动机拥有良好的城市路况行驶性能,在1500转时就能输出超过 85%的最大扭矩,2250转以后持续输出超过90%的最大扭矩,在3800转时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因此在驾驶习惯转速范围一直能够保持最大的后备动力,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加速的快感。

  而发动机犹如汽车的心脏,是决定汽车是否省油的关键因素。朗逸的1.6L发动机具有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该系统会根据发动机转速的需要,动态调整发动机正时,有效匹配各种转速,使车辆在各种路况和转速下可享有更加线性及更为平稳的动力输出,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在实际实用中,许多车主对朗逸的油耗表现都相当满意。“我家的车目前跑了3300公里,油耗基本维持在8-8 .5之间,”车主胡先生说,“起初我没太在意油耗,反倒觉得朗逸的油耗表现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收获,还挺值的!”车主徐女士也对朗逸的油耗十分满意,她认为在城市里开开,朗逸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博格华纳杯“中国心”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的实车检测也显示,LAVIDA朗逸1.6LEA111发动机反应灵敏,起步平稳、动力输出流畅,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博格华纳杯“中国心”是国内惟一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本届评选还设置了更为严格和细分的评选标准。朗逸所搭载的 EA111系列1.6L 16V直列四缸发动机经过入围、初选和实车测试等一系列的严格筛选和考察后,才从35款主力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2008年度十佳“中国心”的荣誉称号。

  此次,朗逸发动机斩获殊荣不仅充分说明了朗逸在家用车中节油环保的优越性能,也从侧面反应了主流家用车实用、低油耗的趋势。无疑,上海大众又再次站在了领先一步的行业主导地位上。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